注册
河南 > 地方

“魔鬼”与“砺剑”同行 --武警商丘支队第三、四季度“魔鬼周”极限训练纪实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为坚决贯彻习总书记强军思想,掀起大抓实战化军事训练热潮,提高特战队员在艰苦环境和复杂条件下的反恐制胜能力,根据总队年度军事训练计划安排,近日,总队队为期14天的2019年度第三、四季度“魔

为坚决贯彻强军思想,掀起大抓实战化军事训练热潮,提高特战队员在艰苦环境和复杂条件下的反恐制胜能力,根据总队年度军事训练计划安排,近日,总队队为期14天的2019年度第三、四季度“魔鬼周”极限训练在焦作云台山地域正式拉开帷幕,商丘支队机关前指带机动中队特战排正以实战要求全力以赴。

“同志们,此次“魔鬼周”极限训练,时间长、路途远、科目多、难度大,每名同志都要做好吃苦准备,树立必胜信心……”出发前,副主任田晓东在誓师大会上的动员讲话还回荡耳边,来至未知地域的科目已等待已久。此时,部队刚刚进入焦作修武地域,对讲机内便传来带队领导副支队长李广欣的声音“前指各要素、各特战小队,注意!现在迅速整理装具做好武装追逃准备”。随之,眼前出现的一片荒滩,缺少植被的地表被一阵阵肆无忌惮的风吹得黄沙弥漫骨肉分离一般,滚落着的大大小小的石头子也不安的在来回滚动,第一个科目武装追逃就在这里开始了……

据悉此次“魔鬼周”极限训练以反恐军事斗争准备和练兵备战重大战略思想为指导,以《武警部队特战部(分)队“魔鬼周”极限训练组织与实施》为依据,着眼反恐作战任务需求,采取挑战体能极限、技能顶点、心理底线的训练形式,着重历练特战队员超常的意志品质、顽强的战斗精神、密切的团队意识和过硬的综合素质。

训练内容上全程贯穿“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的实战理念,坚决杜绝把训练当成演戏的现象,从点点滴滴、细小环节中培养官兵的实战意识;组织方式上突出团队作战,导调员全时全程跟队监督,全程坚持“真、难、严、实”的要求,着重在生疏环境、陌生地域中锤炼前指和队员反恐处突能力;训练中实行科目量化评分制度,跟年度训练评比挂钩,设立团体和个人多个评比种类,让训练充满活力,让每个单位和每名队员都有奔头。

当前, “魔鬼周”极限训练正如火如荼地进行。全体参训队员斗志昂扬,热情高涨,人人争勇士,个个当尖兵,纷纷表示:充分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练就“能打仗、打胜仗”的过硬本领,以超强的意志品质超越自我,以实际行动诠释商丘特战的血性和担当。(供稿:陈雁飞 郭道忠)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