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网信大讲堂: 李景安与您一起扣响诗歌的神秘大门 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书香致远,诗韵流长。诗歌是历史的浓缩,是智慧的源泉,承载着古人丰沛的情感,滋养着中华民族的精神家园。习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说:“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

讲座现场

10月30日上午,商丘市委网信办“网信大讲堂”牵手市诗词楹联协会于四力书舍举办了诗词写作讲座,邀请著名诗人李景安老师讲授格律诗的对仗问题,市诗词楹联协会成员、网信办党员干部参与了此次讲座,并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为广大网友即时呈现了精彩的讲座。

李景安讲座中

讲座围绕格律诗对仗的三个问题展开,李景安老师引经据典,侃侃而谈,通过一首首诗词的列举,详尽细致地讲解了格律诗对仗的位置、种类、避忌,把参加讲座的每一位诗词爱好者一步步引入诗词的美妙大门。比如杜甫《绝句》中的“窗含西岭千秋雪,门泊东吴万里船”,对仗工整,一句一景,但又融而为一,意境深远。讲座后,诗词爱好者们就格律诗的对仗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经验、互相切磋,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文/商丘市网信办综合科 图/赵香华)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