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建业客场战平恒大


来源:郑州日报

原标题:建业客场战平恒大一场在很多人看来注定会平淡无奇的比赛,却打得火星四溅、精彩纷呈。27日晚上,河南建业做客广州天河体育场,在上半场2∶0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方连追两球,遗憾地收获了一场平局。在保级

原标题:建业客场战平恒大

一场在很多人看来注定会平淡无奇的比赛,却打得火星四溅、精彩纷呈。27日晚上,河南建业做客广州天河体育场,在上半场2∶0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方连追两球,遗憾地收获了一场平局。在保级无忧的情况下客场对撼领头羊,建业为自己也为中超留下的这场经典对局,意义远超比赛本身。而王宝山因对裁判不满而被红牌罚出,没能拿下比赛的卡纳瓦罗在赛后第一时间被宣布“进入恒大企业文化学习班”学习,更是为这场经典增添了精彩的注脚。

开场不到两分钟,伊沃就在一次快速反击中左脚劲射攻破了恒大的大门,这是建业队本赛季的最快进球。

或许是恒大对如此闪电战准备不足,也或许是这么快的进球加速了建业队员进入状态,此后的建业打出了令人惊叹的场面:后防线防守严密,中场队员拦截高效,前锋反击犀利,可谓刀刀见血。整个上半场,恒大队都处于“懵圈”状态,防守则更多的是依赖本方的球门立柱。如果问谁是建业制造冷门的最大障碍,答案不是恒大的一众国脚级后卫,也不是门神曾诚,而是门柱:比赛打到7分多钟,建业队在5秒钟之内连续三次射门都被门框挡出,随后冯卓毅的吊射又一次击中门框弹出。即便如此,建业队在上半场还是由巴索戈利用快速反击将比分改写成2∶0。

下半场风云突变,刚刚开场外力在禁区内防守韦世豪时有身体接触,后者倒地,恒大得到点球,保利尼奥一蹴而就。这个相当勉强的点球,成为比赛的一个转折点,也给后来王宝山的红牌埋下伏笔。

原本就整体实力占优的恒大在扳回一分之后,攻势更盛,很快就由韦世豪头球再度破门,将比分改写成2∶2。

第59分钟,保利尼奥从背后踢倒伊沃,而主裁判王竞对这次犯规视而不见。原本就对点球判罚不满的王宝山此刻被彻底激怒。随后激烈的言辞为他招来了一张红牌。盛怒之下,王宝山将帽子重重摔到地上愤而离场。

主教练被罚出场,却也进一步激起了建业队员的斗志,随后的30多分时间,全队众志成城,顶住了对手的狂攻,外力、柯钊、张文涛都拼到抽筋,最终保住了难能可贵的1分。

比赛结束后,在现场观众尚未散尽的时候,恒大的官宣就已经出台:卡纳瓦罗从28日开始进入恒大企业文化学习班学习,将由郑智出任执行主帅。

进入学习班,这是创意丰富的恒大给中国足坛贡献的又一个新说法。虽然没有明确表示卡纳瓦罗下课,但谁都知道,本轮过后,中超又将是一个长达4周的间歇期,这么长时间,对于换帅,足够了。(郭韬略)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