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梁园区法院:失信人躲避执行不还款 抓获担保人促案结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0月26日,河南省商丘市梁园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利用周末凌晨突击抓获担保人,顺利执结一起修理合同纠纷案。2017年5月,耿某、李某将乘龙牌重型半挂牵引车送去张某处更换轮胎, 13只轮胎换好后,耿某、

10月26日,河南省商丘市梁园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利用周末凌晨突击抓获担保人,顺利执结一起修理合同纠纷案。

2017年5月,耿某、李某将乘龙牌重型半挂牵引车送去张某处更换轮胎, 13只轮胎换好后,耿某、李某称现在没钱,于2017年6月20日给张某出具欠条一份,李某系担保人身份并签字,二人将车辆开走。到期后,张某多次催要未果,遂将二人诉至梁园区法院,经法院判决被告耿某、李某十日内偿还原告张某欠款28500元,判决书生效后,耿、李二人仍未履行,张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向被执行人耿某、李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等相关法律文书,接到通知的被执行人二人,不积极配合执行,并东躲西藏,以“躲猫猫”的方式躲避法院执行,殊不知执行人员已制定好突击抓捕方案。10月26日周六,凌晨5点,随着朦胧的夜色,执行法官张良军、朱琳、邢超来到被执行人李某住处,将睡梦中的李某逮个正着,在拘传回法院的路上,李某还吵着说:“我没有犯法,你们为什么抓我?”当即执行法官张良军对其进行释法教育,告知其担保人同样具有连带清偿责任,如拒不履行义务,还会对其进行财产查封、司法拘留等强制措施。李某听后恍然大悟,说自己以前不懂法律,为了义气给朋友做了担保,也认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自己会为担保行为负责,当即表示愿意履行义务,以转账方式给付全部案款,至此,案件顺利执结完毕。(供稿:张龙翔 管庆飞)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