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信阳农林学院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青春告白祖国”联欢晚会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9月27日晚,由党委学工部主办、校团委承办的信阳农林学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联欢晚会在学校田径场隆重举办。晚会以“青春告白祖国”为主题,深刻表达了信阳农林学院师生欢聚一堂,用

9月27日晚,由党委学工部主办、校团委承办的信阳农林学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联欢晚会在学校田径场隆重举办。晚会以“青春告白祖国”为主题,深刻表达了信阳农林学院师生欢聚一堂,用热情的歌舞为祖国献礼,用绚丽的青春向祖国告白的美好心情。

晚会节目异彩纷呈,并突出了“师生同庆”的欢乐氛围。教师们纷纷登上舞台,与同学们一起歌颂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取得的丰功伟绩。校党委书记余作斌,副校长王庆兵、文宗峰,纪委书记李强,工会主席黄遵东等学校领导和各学院及部门的领导老师与同学们一起挥舞着手中的国旗,共同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晚会以歌舞《相亲相爱》为序幕,当乐曲中“谁不说俺家乡好”的旋律奏响之时,台上台下一片欢腾,热情欢快的旋律迅速将气氛推向火热,在这美好的夜晚,每个人脸上都绽放着幸福的笑容。

中国共产党必须勇于自我革命,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70年来我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再次证明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是人民的选择。由张苗苗老师演唱的《江山》深刻表达了共产党人总是把老百姓的冷暖记挂心间,把老百姓的事看得比天大,把老百姓的恩情看得比海深的情怀。

“忘记历史就意味着背叛”,来自校广播站的五名同学饱含深情的诵读了左权、赵一曼等抗战英雄的家书,在雄浑悲壮的乐曲中勾勒出抗战中可歌可泣的英雄的鲜活形象,令人动容,表达出新时代青年不忘历史,继承先烈遗志,立志报效祖国的理想抱负。

“党员、干部要多学党史、新中国史,自觉接受红色传统教育,常学常新,不断感悟,巩固和升华理想信念”“要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根据地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由中国农业银行信阳分行金旭功先生演唱的《再见了,大别山》,深情讴歌了信阳所处的鄂豫皖苏区革命根据地“28年红旗不倒”的传奇及“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一心、勇当前锋”的大别山精神。

优美的汉服、优雅的茶艺、规范的高铁乘务礼仪,在礼仪秀《青花瓷》这一节目中用跨时空的表现手法融合展现出来,在充满中国古典韵味的舞台布景中,来自若曦汉学社、茶艺社团和礼show社团的同学们充分展示了中国传统服饰、茶艺及礼仪的魅力,彰显出中国“礼仪之邦”的风采。

和着铿锵有力的节奏,在翻卷的红旗中,祝伟洋老师带来了经典爱国主义流行歌曲《中国人》。舞动的红旗猎猎生风,精湛的武术虎虎生威,充分展示出中华民族凝聚了五千年生生不息的民族血脉,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在每个人心中油然升起。

情景歌舞《在希望的田野上》表现了信阳农林学院师生投身服务三农事业的信心和决心。表演者们来自全校各个社团和学院,他们给自己的表演团队起了一个好听的名字:“知农爱农信农人”。“新时代,农村是充满希望的田野,是干事创业的广阔舞台,我国高等农林教育大有可为”。知农爱农的信农人一定不会辜负期望,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用实际行动响应安吉共识和卓越农林人才培养计划2.0,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科学快速发展,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和乡村全面振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要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各族人民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舞蹈《喜悦》表达了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一普天同庆的日子里,各民族儿女用欢快的舞蹈尽情表达着心中的喜悦,对祖国母亲深深的祝福的美好感情。

王鹏老师演唱的《天路》,用青藏铁路这一祖国伟大建设中的一个缩影,歌颂了祖国在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伟大成就及给人民群众带来的民生福祉,洋溢着对祖国强盛未来的无限祝福之情。

晚会还为19级新生们准备了满心满意的祝愿,表演唱《同桌的你》、舞蹈《告白气球》《花样青春》,古风舞《粉墨·鼓舞》不仅有新生们参与表演,为他们提供了展示自己的舞台,更用歌舞青春的方式,使同学们懂得大学时光不仅是增长才干、积累知识的时期,也是完善人格、明白事理的时期。节目用一个个校园故事的片段,提示大家一定要珍惜青春韶华,切莫虚度美好的青春岁月,告诫大家美好的大学时光需要我们亲手创造,需要我们共同构筑。

晚会还展示了部分校园文化活动成果:在全国、全省比赛中屡获殊荣的校团委啦啦操队带来的《街舞啦啦操》,由任玺老师领衔表演,活力四射的舞步舞动出永不服输、敢斗敢拼的运动精神。在信阳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合唱比赛取得三等奖的信阳农林学院合唱队则演唱了参赛曲目《毛主席的战士最听党的话》,70余名男生合唱队员整齐划一的动作,激情嘹亮的歌喉使人充满了永跟党走、阔步向前的不竭动力。

《我和我的祖国》熟悉的旋律再次响起,王鹏、祝伟洋、金鹭、赵展四位老师深情演唱出“我最亲爱的祖国,我永远紧依着你的心窝”,这是信农师生对祖国最深情的告白,这是信农师生对祖国最诚挚的祝福!

晚会在全场起立合唱《歌唱祖国》的歌声中圆满结束,歌声传递信念、歌声传递祝福,愿伟大的祖国永远繁荣富强!(何红)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