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交警支队联合特警、治安多警种开展夜查严重交通违法集中整治统一行动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9月28日晚,为全面“推进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交通安保及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工作”深入开展,严厉查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大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全力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筑牢

9月28日晚,为全面“推进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交通安保及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工作”深入开展,严厉查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大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全力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筑牢辖区交通管理秩序良好,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按照“除隐患、防事故、保大庆”交通安全整治攻坚战和酒驾醉驾治理、交通秩序常态化整治等行动部署,积极联合特警、治安等多警种开展夜查酒驾、醉驾、毒驾和重点车辆违法集中整治统一行动。

行动中,河南省交警总队督导组人员和交警支队长张政勇,交警支队党委委员、副支队长韩光辉,交警支队秩序大队负责人张伟等到一线督导检查,交警各大队与其他警种密切配合,全副武装,紧紧围绕“除隐患、防事故、保大庆”中心工作,周密部署,科学分配警力,明确整治重点,各大队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实际,采取定人、定车、定时间、定路段“四定”勤务模式进行设点盘查,对过往车辆做到“逢疑必查,逢疑必检”,对醉驾、酒驾、毒驾、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严格查处。

按照行动统一部署要求,做到统一着装、配齐酒精测试仪、警务通等执勤装备,规范使用执法记录仪,做到文明、理性、平和、规范执勤执法。全体参战人员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同时,将小汽车、摩托车、面包车等车辆作为重点检查对象,对所有过往的嫌疑车辆做到“一闻二问三检测”,对过往车辆驾驶人逐一进行酒精含量测试检查,并对小型汽车后备箱进行安检。

各大队以晚20时至23时为重点整治时段,坚持以定点查纠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有效方式,强化对辖区主要道路、城乡结合部和城区、乡镇酒店、餐饮、娱乐场所分布比较集中路段的管控力度,对过往车辆进行逐一排查,重点查处酒后、醉酒驾驶、超载、面包车超员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实现整治地段“灵活性”,确保酒驾、醉驾、毒驾查处全时段、全路段覆盖,让酒后驾驶成为司机不能碰、不敢碰的高压线,对重点违法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严处一起,杜绝“说情风”,始终坚持“零容忍”,在辖区切实形成严查、严处、严纠、严打的高压态势,有力震慑各类重点违法行为发生,有效净化道路通行环境。同时,支队邀请新闻媒体深入一线随警作战,对查处的重点违法行为现场曝光,发现一起、曝光一起,曝光典型案例,进而起到强有力的震慑作用,营造了浓厚的整治氛围和舆论氛围,提醒交通参与者要遵纪守法,文明驾驶,平安出行。

此次行动,全市共现场查处各类违法1252起,其中饮酒驾驶26起,醉酒驾驶2起,涉牌涉证213起,通过多警种配合、采取警媒携手、依托缉查布控、严查重处等措施,强化路面管控,营造了严打严控的高压态势,收到了较好的整治效果,净化了辖区交通环境,全力护航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道路交通安保。(供稿:王宝玉 袁飞)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