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他身上充满了正能量!”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啧啧!小车行长真是好样的!千斤重担也压不倒他,他身上真是充满了正能量!”在民权农商银行程庄支行,说起年轻的支行行长车路,身边的同事们无不交口称赞。他是一个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的人

“啧啧!小车行长真是好样的!千斤重担也压不倒他,他身上真是充满了正能量!”在民权农商银行程庄支行,说起年轻的支行行长车路,身边的同事们无不交口称赞。他是一个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的人,却有着不平凡的故事。

初见车路,尚不到三十岁的年龄,高高的个子,言语不多,俨然一个“大男孩”的形象。他从小生长于农信家庭,母亲陈春婷作为老一辈的农信人,不论在工作业务还是思想教育方面,常常都在教导着车路,她常常说,人要心存感激,既然组织给了这么一份工作,就一定要做精做细,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工作中,车路恪职尽守,严于律己,宽以待人。

生活永远都不是风平浪静、一帆风顺的!车路原本幸福的家庭,却在2019年一年的时间里,承受了常人难以承受的打击。

2019年1月6日,车路的母亲因患重病住院,需要做手术,但却正逢银行最忙的时节。身为人子,他眼含热泪,陪伴着母亲做了手术。下了手术台之后,便匆匆赶回单位投入到工作当中,1月7日起就带领同事,开展下乡宣传,几天时间里足迹踏遍了程庄镇每一个角落……

时至三月份,车路年幼的女儿因为先天性心脏病,不得不住进医院做手术。看着孩子稚嫩的身体遭受如此重创,他心如刀绞可又无可奈何。单位工作忙,而且人手少,让他左右为难。工作不能丢下!他陪伴女儿手术后,再一次返程投入到工作当中……当月,程庄支行以完成存款增量全县第三名的战绩完美收官。

生活的重担压得他喘不过气,但是,他始终不忘初心,继续负重前行!

当年五月,车路的父亲为了减轻孩子负担,夜以继日照顾家庭,终究体力不支,导致脑干出血,一病不起,一直处于昏迷状态。医生建议说接老人回家,但被车路毅然拒绝了,他说,只要有一线希望,拼尽全力也要把父亲抢救过来。面对接二连三的打击,他一直在坚持。作为儿女和父亲,他对家庭有应尽的责任;作为乡镇支行行长,他又担负着工作的重担。他白天忙碌于单位,晚上起夜照顾父母,夜里只要听见一点动静他就赶紧起床。每晚,他都休息不到4个小时。

“男儿有泪不轻弹!”,虽然付出心血汗水,车路轻易未落过泪,他用年轻的肩膀撑起家里的一片天。但是,劳累终让他支撑不下。长久熬夜白天又不能休息,导致车路血压持续升高,常常高达一百五六。有一次,他头晕的实在起不来,稍微好转的母亲代替儿子来到父亲床前照料,在老父亲得知孩子状况时身体剧烈抖动起来,这被匆匆赶来的车路看到眼里,一家人抱头痛哭,孩子心疼父亲,父亲即便没有正常苏醒,意识里也在挂念着孩子.....

苦难犹如暴风骤雨,但从未击垮车路的心,他依旧坚强的说:“这是我和我家的一道坎,我坚信一切都会过去,一切都会好起来!”。总行领导多次找到车路慰问了解,言明有需要帮助的地方一定要说出来,但都被他一一拒绝了。“只要是自己能扛过去,咱就不能给领导添麻烦!”他说。

“照顾父母是为人子女该做的,不落下工作是为了不辜负领导的信任……领导把咱放在这个位置上,咱就得把工作干好!”面对采访,车路平静而又简单的说。平平凡凡的人,一路走过留下了不平凡的足迹。这就是车路,他用自己的正能量,真实地感染着身边每个人。(供稿:张增峰)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