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河南睢县:70位新人零彩礼集体婚礼迎国庆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9月24日,河南睢县北湖广场上鲜花簇拥,彩旗飘扬,在欢快的锣鼓声中,70位新郎新娘肩并肩、手牵手,走上红地毯,喜结连理,共同以零彩礼集体婚礼的方式倡导时代文明新风,喜迎国庆节的到来,同庆新中国成立70

9月24日,河南睢县北湖广场上鲜花簇拥,彩旗飘扬,在欢快的锣鼓声中,70位新郎新娘肩并肩、手牵手,走上红地毯,喜结连理,共同以零彩礼集体婚礼的方式倡导时代文明新风,喜迎国庆节的到来,同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据悉,这是近年来睢县举办的第五届“新时代 新风尚”集体婚礼文明实践活动。此次活动由睢县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等联合举办,目的在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倡导移风易俗、婚事新办的社会新风,培养健康、文明、节俭的婚尚理念,展示新时代广大青年满怀激情、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活动现场,70位新人在70名伴娘的相伴下,手捧鲜花步入婚姻殿堂。在婚礼主持人的引导下,新郎新娘真情告白、交换钻戒、做手印泥等一个个精心策划的婚礼环节给新人们留下了深刻美好的记忆。

睢县县委书记吴海燕作为主婚人向70位新人送上了美好的祝福。吴海燕说,此次集体婚礼隆重热烈、简朴温馨,符合时代要求和青年特征,希望全县广大青年带头移风易俗,争做文明新风的引领者、践行者、倡导者,以无愧时代、无愧青春的光辉业绩向新中国70华诞献礼。

来自河堤乡张路渊村的新郎郭振宇高兴的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觉得参加这样的婚礼,即时尚浪漫,还省了不少钱,特别有纪念意义。”“我出生在豫东孝善第一乡——胡堂乡,俭省节约、婚育新风、孝善敬老等文明新风已深入人心。我们的婚事我没有要一分钱的彩礼,我看中的是振宇的人品,有他一生作伴,我心满意足。”新娘丁秋燕挽着新郎郭振宇胳膊,脸上洋溢着甜蜜的笑容。(文/甄林 图/徐泽源)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