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宿迁“交换秋天”感受宿迁改革创新带来的巨变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9月20日至22日,河南省商丘市和江苏省宿迁市开启“交换秋天”微活动。商丘市委网信办主任侯公涛,副主任胡淼、刘少杰带领由商丘市政务新媒体、自媒体、旅游、摄影达人等成员深入宿迁市

9月20日至22日,河南省商丘市和江苏省宿迁市开启“交换秋天”微活动。商丘市委网信办主任侯公涛,副主任胡淼、刘少杰带领由商丘市政务新媒体、自媒体、旅游、摄影达人等成员深入宿迁市,感受9月里的宿迁之美。宿迁市委网信办主任兼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君文、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娟、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李军、市委网信办副主任赵伦红参加活动。

宿迁位于江苏省北部,是西楚霸王项羽和虞姬的故乡,宿迁是一座朝气蓬勃、百业兴旺的活力城市;是一座拥有洋河、双沟两大名酒的产业城市;是一座拥有“两湖两河”特色资源的生态城市;是一座古代文明与现代文明相辉映的文明城市;是一座舒适宜居、获得感强的幸福城市。 下辖三县两区,8555平方公里,591万人口。省级旅游度假区4家,分别为泗洪洪泽湖生态旅游度假区、宿迁骆马湖旅游度假区、泗阳成子湖旅游度假区、宿迁洋河旅游度假区;省级旅游风情小镇创建单位3家,分别是三台山衲田风情镇、泗洪临淮渔家风情小镇、沭阳新河花木风情小镇;国家A级旅游景区48家(4A级10家、3A级23家、2A级15家);省三星级以上乡村旅游区41家(四星级9家、三星级32家)省级生态旅游示范区3家;省级工业旅游区6家;省级自驾游基地6家。

通过两天在三台山绚丽多彩休闲的纳田村、明镜的镜湖水;美国、丹麦、荷兰、日本等6名沙雕艺术和国內24名沙雕艺术家运河沿线6个省20个城的历史文化、民族风情、剑诀创作的骆马湖沙雕;一流智能京东电子商务客服服务中心;“香溢王庄”“梨园人家”、“水韵双河”、“活力朱瓦”、“田园河西”五个以农旅融合为特色的幸福大道;具有酿酒、科普教育、休闲农业深厚文化的底蕴洋河。

在黄河观看龙凤双塔,生态田园文化、站在龙塔塔顶一览黄河的壮观景象,感受黄河生态、黄河人文,黄河精神,给宿迁人民带来的朝气蓬勃。4A级旅游景区的西楚建筑群,传统婚礼、民俗表演、项羽和西楚重返历史实战逼真的表演、项羽故居、奖暑、项府、从穿越千年项王故里,置身到热闹繁花的西楚集市,感受西楚人民的生活,辗转到古韵繁花的东关口,商丘宿迁秋天交换之行,不仅是人与人之间的交流更是一种文化的交流,让商丘人感受到了宿迁的包容开放,干净、整洁、清馨,历史文化,酒文化,生态休闲旅游文化的厚重,看到了宿迁从5000多年到现在改革创新带来的巨变。(张淑珍)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