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市中心医院2019年助理全科医生培训学员开学典礼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近日,商丘市中心医院2019年助理全科医生培训开学典礼在门诊五楼会议室举行。商丘市卫健委科教科科长侯杰贤、副科长王光军,该院院长蒋家东、副院长孟祥出席了开学典礼。科教科及全科医学科全体人员、各临床科主

近日,商丘市中心医院2019年助理全科医生培训开学典礼在门诊五楼会议室举行。商丘市卫健委科教科科长侯杰贤、副科长王光军,该院院长蒋家东、副院长孟祥出席了开学典礼。科教科及全科医学科全体人员、各临床科主任、教学秘书及2019级全体培训学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孟祥主持。

助理全科医生规范化培训是培养合格临床医师的必经途径,是加强卫生人才队伍建设、提高医疗卫生工作质量和水平的治本之策,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和医学教育改革的重大举措。助理全科医生是我国现阶段基层全科医生队伍的重要补充。助理全科医师规范化培训,通过这种机制的建立,培养良好的职业道德、扎实的理论基础和临床技能,使培训学员能够独立并规范的承担常见病,多发病的诊疗工作。

2019级3+2助理全科医生培训学员安冬发言:我们会加倍珍惜国家和医院为我们提供的机会和平台,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努力工作,争做一名合格的规培生。立志到国家最需要的地方,扎根基层,做好人民群众健康“守门人”。

带教老师孙振发言:作为带教老师,是学员们临床工作的引路人,愿以身作则,认真负责。无论临床工作有多忙,都要拿出时间来给学员们规范指导,担当起社会赋予我们的责任和重担,希望学员们不怕吃苦,勤于练习,有所担当,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助理全科医师。

培训基地实行双导师制,为每位学员选择了导师,在开学典礼上举行了隆重的拜师仪式。学员们向导师鞠躬致敬,导师向学员们赠送学习用品。

侯杰贤说,商丘市中心医院2019年迎来了41名助理全科培训学员,建议同学们把握机会,认真学习,注重细节,塑造专业素养,注重人文精神,切实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遵守培训纪律,遵守医院各项规章制度。希望全体学员珍惜学习机会,圆满完成培训任务,做一名职业道德高尚,专业能力过硬,具有较高沟通能力、团队协作能力的人民健康卫士。

孟祥副跟各位带教老师和学员们交流,能为大家创造优良的学习氛围,提供一个优美的学习环境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能和全体学员在今后2年学习过程中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共同提高是我们共同的目标。针对学习过程中,提出安全问题、团结问题、组织纪律、学习技巧四点要求。

最后蒋家东做重要讲话,他说,从今天起各位学员将以商丘市中心医院医生的身份与全院职工共同工作和学习。并强调“学高为师,德高为范”,要求各位老师在不断提高自己的同时,把知识倾囊相授。要求各位学员遵守院规院纪,尊敬老师,抓住难得的学习机会,专心投入到规培学习中。“博学、善思、躬行”做一名新时代的优秀医生。要求各职能科室全力配合,共同努力,共同践行“厚德、精业、廉医、惠民”的院训,早日实现我院美好愿景。

开学典礼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结束,助理全科医生承担着预防保健、常见病和多发病诊疗、双向转诊、康复和慢病管理、健康管理等多项医疗服务,他们是人民群众健康的“守门人”。相信本期培训一定会取得圆满效果,相信商丘市中心医院的明天更加美好。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