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喜庆中国农民丰收节 固始农民喜气洋洋庆丰收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为喜庆第二届中国农民丰收节,9月20日上午,固始县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艺汇演,举办了金秋采摘体验品鉴活动和农民书法家书法剪纸艺术展,以庆丰收、晒丰收、助丰收为主体,用农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

原标题:喜庆中国农民丰收节,固始农民喜气洋洋这样干

(记者胡巨成 刘宏冰 通讯员濮雷 戴煜)为喜庆第二届中国农民丰收节,9月20日上午,固始县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艺汇演,举办了金秋采摘体验品鉴活动和农民书法家书法剪纸艺术展,以庆丰收、晒丰收、助丰收为主体,用农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

草庙集乡吕岗村现代产业示范园是固始县第二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的承办地,园内的猕猴桃正值成熟采摘期,丰硕甜美的猕猴桃吸引不少游人、客商前来采摘、采购。

“通过三年努力,草庙集乡已经发展了五千亩猕猴桃种植基地,经济效益可观,还为当地扶贫攻坚提供了产业支撑。接下来,我们争取打造万亩猕猴桃种植基地,拉长产业链条,让草庙集成为远近闻名的猕猴桃特色小镇。”草庙集乡现代农业示范园负责人姚明铎满怀信心地说。

固始县八里堰农业园区办公室主任杨明军也兴奋围了过来:“我们园区养殖的牡丹鸡今年也喜获大丰收,今年已经卖了2万多只,比去年增收两成。农民丰收节活动,为我们搭建起非常好的展示交流平台,让我们收获颇丰,也更加坚定了我们深耕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的信心和勇气。”

固始是河南省农业大县、人口大县。近年来,他们不断加快农业转型发展步伐,加快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推动种植粮食优良品种,发展特色农林经济,已拥有农产品注册商标300余个,培育出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有机食品和无公害食品30多个,全县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到5000余个(家),成功创建国家农业产业融合发展试点示范县和全国首家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示范区,农产品附加值不断提高,农民收入不断增加。至今已经先后荣获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全国三绿工程示范县、全国食品工业强县、全国无公害果蔬生产示范县和全省畜牧业发展重点县、全省水产十强县等殊荣。(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责任编辑:胡坤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