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省企业联合会、河南省企业家协会召开庆祝建国70周年会长座谈会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9月21日,河南省企业联合会、河南省企业家协会(河南省企联)召开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会长座谈会。

9月21日,河南省企业联合会、河南省企业家协会(河南省企联)召开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会长座谈会。本次会议是河南省企联自5月换届以来举行第一次会长座谈会,旨在加强各会长单位间的相互了解,促进各会员单位之间的交流合作,共商企业发展大计。

会议现场

河南省企联会长梁铁山,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毛,河南能源化工集团总经理、副董事长、党委副书记田富军,安钢集团总经理、安阳市企业家协会会长刘润生,天瑞集团董事长李留法,万基控股党委书记、董事长李跃民,双汇集团党委书记杜俊甫,新蒲建设集团董事长王建峰,多氟多董事长李世江,卫华集团总裁俞有飞等省企联副会长出席了会议,河南省企联副会长兼秘书长郜永军,河南省企业家协会秘书长邹开祥等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毛主持。

河南省企联会长梁铁山

河南省企联会长梁铁山在讲话中指出,新中国70年沧桑巨变,成就世所罕见。这70年中,中国的企业不断成长壮大,贡献非凡。世界500强入围企业从无到有,大陆企业从2015年世界500强入围94家到2019年入围116家,2019年中国500强企业共实现营业收入79.10万亿元,占当年GDP 的87.86%,这一系列的的数据彰显了70年来我国企业的飞速发展。70年来河南的发展亦是如此。不仅涌现出诸如河南能源化工集团、中国平煤神马、天瑞集团、双汇集团、安钢集团、万基控股等一批中国500强企业,也涌现出一批如新蒲建设、多氟多等在各自领域内的龙头企业,同时也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企业家人才,可以说在座的各位企业家功不可没。

梁铁山强调,在座的企业家要紧紧抓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成为重大国家战略的历史性机遇,要更好地发挥自身作用,抱团发展。带领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就是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最好的献礼。与此同时,他希望河南省企联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更好地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更好地为企业家队伍健康成长服务,“在中部地区崛起中奋勇争先,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河南省企联副会长兼秘书长郜永军作了河南省企联换届以来的工作报告。据郜永军介绍,2019年5月21日河南省企联换届大会圆满成功,开启了省企联事业发展新的征程。换届以来,在河南省企联梁铁山会长的带领下,顺利完成了办公地址搬迁、秘书处内设机构改革,积极加强与会员单位的联系等各项工作。接下来,河南省企联将继续发挥桥梁纽带的作用,以推进企业与企业之间、特别是会员企业之间交流合作为重点,多架桥、多铺路,促合作、促落地,见实效,为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尽力。

随后,与会企业家们就各自企业的经营发展情况,围绕加强合作、相互支持、共同应对风险、共谋发展等内容,分享成功经验、交流观点感悟、展望未来发展,他们表示将进一步弘扬艰韧不拔、敢为人先、开放大气、追求卓越的企业家精神,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助推经济社会赶超跨越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责任编辑:陈欣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