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江宇翔:响应未来趋势,入局新能源产业


来源:财报网

原标题:江宇翔:响应未来趋势,入局新能源产业新能源产业近年来一直都是被热议的话题。江宇翔认为,新能源作为我国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它建立在重大前沿科技突破的基础上,代表着未来科技和产业发展的新方向,体现着

原标题:江宇翔:响应未来趋势,入局新能源产业

新能源产业近年来一直都是被热议的话题。江宇翔认为,新能源作为我国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它建立在重大前沿科技突破的基础上,代表着未来科技和产业发展的新方向,体现着当今世界循环经济、低碳经济的发展潮流,不仅市场潜力巨大,对社会经济也具有带动全局的重大引领作用。

随着新能源的运用在时代的快速发展中逐渐渗入到日常生活,人们的意识也在慢慢发生改变。过去,普通老百姓需要解决的是温饱问题,求的是生存;而现在对环保的追求已经成了一种生活态度,人们在意的是美好的生态环境。江宇翔指出,推动绿色发展、低碳发展,走出一条经济和生态文明相辅相成、相得益彰的发展道路,现已成为国家和国民的共同意识。而新能源汽车所倡导的绿色出行,便是在这种共识下产生的新需求。

倡导绿色出行,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以电代油,减少排放,既符合我国的国情,也代表了世界汽车产业发展的方向。2018年7月国务院印发了《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计划中明确量化了新能源汽车的指标和完成期限,表示到2020年销量需达到200万辆。然而,在新能源汽车发展势头高涨的同时,充电难、无处充电成为了困扰车主的一大难点。几乎所有的电动汽车用户都逃不过“续航焦虑症”,而分布广泛、使用便捷的充电桩和充电站等充电设施无疑是最对症的一剂良方。因此,中央采取桩站适度先行的建设战略。例如,发改委《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发展指南(2015-2020年)》显示我国充电基础设施发展的目标是“到2020年,建成集中充换电站1.2万座,分散充电桩480万个”。为此,江宇翔认为,充电桩就已经成为风口,加上国家政策的鼓励,新能源充电产业的发展空间十分庞大。

江宇翔表示,尽管受到国家政策以及市场需求推动,我国充电桩建设速度正逐步加快,但依然无法满足急剧增加的电动汽车车辆需求。有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有望超过100万辆,这相当于之前燃油车的大量量产带动了加油站的数量一样,新能源汽车同样特面临着这样的刚需,因此充电产业的前景非常诱人。随着利好政策的密集出台和市场环境的进一步拓展,充电桩领域无疑成为了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又一主战场。凭借着自身对市场商机的敏锐嗅觉、灵活创新的商业模式以及领先的技术水平,江宇翔认为,绿色能源充电桩产业未来发展前景可观,必须积极响该趋势,及早入局,这样才能在高达千亿级的产业饕餮盛宴中先人一步抢得先机。

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赵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