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虞城县爱心小屋志愿者走进天伦敬老院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中秋佳节,倍思亲人!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更是孤寡老人最盼望亲人团聚的时刻,但是,在我们身边就有这样一个孤独的群体——敬老院的老人,他们或者无儿无女,或者子女

中秋佳节,倍思亲人!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更是孤寡老人最盼望亲人团聚的时刻,但是,在我们身边就有这样一个孤独的群体——敬老院的老人,他们或者无儿无女,或者子女常年在外不能相见,看似平常的亲人团聚对于他们却是一种奢望。在中秋和重阳即将到来之际,为弘扬“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为让更多的老人不再感到孤单,9月8日上午,虞城县爱心小屋的志愿者们联合多家爱心组织和个人带着被子、月饼、食用油等生活用品来到天伦敬老院,带着对老人的关怀与关爱,开展中秋慰问活动。

在慰问活动中,志愿者们详细询问了老人们的健康状况和生活起居情况,爱心单位同济医院为每位老人做了身体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病情做了及时的告知。他们还认真嘱咐护理人员,让他们谨记照顾需要特殊护理的老人时需要注意的问题。志愿者们给老人带来了精彩的节目,有舞蹈、歌曲、戏曲、小品等。夕阳红艺术团团长祁素兰阿姨在慰问现场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激动的说:”人人都会有夕阳之时,都会有年老体衰之日,都渴望得到大家的关爱。关爱老人,让我们从点滴做起,用实际行动去解决老人生活中的所需所求,表达我们对他们的关爱之情。"

演出过程中,志愿者们将带来的节日慰问品月饼、蛋糕、水果等分发给老人,并陪他们聊天谈心,整理衣物床铺,打扫卫生,提前共庆中秋佳节的到来。正午时分,志愿者们把亲手包制的大馅包子送给老人们,与他们一起共进午餐。老人们看在眼里、吃在口里、喜在心里,脸上都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爱心小屋发起人卢允峰说,老年人是社会的财富,因为他们的劳动,才创造出我们今天的和谐社会和幸福生活,他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做志愿者的工作方向和动力所在,快到中秋节了,为老人献出一点爱心,也是自己和爱心小屋所有的家人们的一份善心之举。同时也希望更多的人员加入这个群体,让“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一代一代传承下去,给老人们一个幸福的晚年!(张红伟)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