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河南柘城县第四届辣椒文化节开幕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椒乡金秋红似火,又是一年丰收季。9月8日上午,柘城县第四届辣椒文化节在牛城乡万亩辣椒种植示范基地开幕,余化敏、王凤洪、张炎耀、汪素美等柘城县领导出席开幕式,来自全县辣椒种植大户的1000余名群众和参加

开幕式现场

椒乡金秋红似火,又是一年丰收季。9月8日上午,柘城县第四届辣椒文化节在牛城乡万亩辣椒种植示范基地开幕,余化敏、王凤洪、张炎耀、汪素美等柘城县领导出席开幕式,来自全县辣椒种植大户的1000余名群众和参加2019第十四届全国辣椒产业大会的200余名嘉宾客商共同观看了开幕式。柘城县政协副主席汪素美主持开幕式。

余化敏宣布文化节开幕

张炎耀致辞

柘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炎耀在致辞中指出,柘城县委、县政府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抓手,依托地方特色资源和传统种椒技术优势,围绕“生态、优质、高效、安全”的总要求,采取稳定规模、夯实基础、优化品种、区域种植、基地带动、龙头引领、提升加工、拓展市场、做大品牌等得力措施,有力地促进了柘城县三樱椒产业化发展。目前,全县共有15万椒农从事辣椒种植、加工、营销,2500多名辣椒经纪人活跃在大江南北辣椒市场,30万人依靠辣椒产业实现了脱贫致富,并辐射带动了周边县区种植辣椒近200万亩,已发展成为全国最大的辣椒生产基地。举办辣椒文化节,旨在与各位来宾、各位朋友共品柘城辣椒韵味,共话柘城辣椒美誉,共谋柘城辣椒发展,共促柘城经济腾飞。

现场对13户辣椒种植大户表彰

辣妹子合影

中共柘城县委副书记余化敏宣布柘城县第四届辣椒文化节开幕。开幕式上,对王松民、李国志等13户辣椒种植大户进行表彰奖励,并举行了文艺汇演、摘辣椒比赛等系列活动,让农民群众和广大宾客感受到柘城深厚的辣椒文化、浓郁的乡土风情、包容开放的投资环境和优美宜人的生态环境。(供稿:刘关心 武月)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