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诗才赶考东京汇 妙笔开封盛事篇——2019东京赶考·填词大赛成功举行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诗兴开封,长传经典;东京赶考,高筑坫坛。”9月8日上午,2019第六届诗兴开封国际诗歌大赛系列活动东京赶考·填词大赛在开封枫华·西湖湾展示中心举行

“诗兴开封,长传经典;东京赶考,高筑坫坛。”9月8日上午,2019第六届诗兴开封国际诗歌大赛系列活动东京赶考·填词大赛在开封枫华·西湖湾展示中心举行。

本次评审委员会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华诗词学会顾问王玉明教授,中华诗词学会顾问赵焱森,中华诗词学会顾问、上海诗词学会副会长杨逸明,中华诗词学会副会长王改正,中国楹联学会副会长刘太品,开封市原正市长级干部张家顺,北京诗词学会副会长韩倚云,河南诗词学会副会长郭友琴,加拿大中华文化研究院副主席兼秘书长唐卓,原开封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庞志民,《中国楹联报》社长袁辉,中华诗词学会组联部副主任田凤兰和湖南潇湘齐白石艺术研究院副院长陈觉群组成。

本次活动的参赛选手是从2019第六届“诗兴开封”国际诗歌大赛古典诗词终评结果排名前199名的作者中依次邀约,最终确定的99名选手作为本次“东京赶考·填词大赛”的“九九诗才”。

为确保做到考试的公平、公正、公开,大赛组委会结合北宋科举中的“糊名”制度,对考生的作品进行编号处理,在开封市大梁公证处的工作人员、国内众多媒体以及所有的诗词爱好者的监督下举行。

“传承国学,唯初心在;诗兴开封,为天下先!”东京赶考·填词大赛以“宋词”为载体,现场确定考试词牌《清平乐》和题目《西湖湾吟月》,九九诗才根据词牌和题目在30分钟内填写一阕词。当日上午9时许,在充满朝气的“快诗宝宝”的迎接下,九九诗才身着独具文化特色的宋服,依次落座。活动特邀嘉宾开兵上台鸣锣三声,考试正式开始。

30分钟后,特邀嘉宾封心充击鼓三声,考试正式结束。“邀请‘开’姓和‘封’姓嘉宾鸣锣开考和结束,寓意开封在‘开’与‘封’中践行奋进,再书开封时代华章。”开封新枫华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斌介绍道。

经过大赛组委会多轮封闭性匿名监督评选与考核,最终来自河北的李宝、湖南的杨承大、浙江的何智勇等18位选手获得了优秀诗才奖,来自河南的白凤岭获得了第一名,来自广东的蔡浩彬获得了第二名,来自湖南的吴建华获得了第三名。他们不仅是本次“东京赶考·填词大赛”的优胜者,也是新时代下开封“以文化引领全面复兴”的见证者和书写者!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