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聪明反被聪明误!无证男子冒充哥哥骗交警 不料单据露馅被重罚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9月5日晚,宁陵县一名驾驶员王某为躲避交警处罚,使用其哥哥的身份信息欲蒙骗例行检查的商丘高速交警。但在其谎称着急看病以病例单据出示民警时,被心细的民警识破露了陷,结果查出无证驾驶的违法事实,王某被处以

9月5日晚,宁陵县一名驾驶员王某为躲避交警处罚,使用其哥哥的身份信息欲蒙骗例行检查的商丘高速交警。但在其谎称着急看病以病例单据出示民警时,被心细的民警识破露了陷,结果查出无证驾驶的违法事实,王某被处以罚款2000元的处罚。

据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大队四中队民警张发兵介绍,当日晚上9时许,他和中队长将成立在连霍高速公路民权收费站执勤,对过往车辆进行集中夜查行动。检查中,发现一辆车牌照为豫NKQ***面包车在进入收费站时行车轨迹可疑,意欲躲避交警,他们迅速上前进行拦截检查。民警对驾驶员进行检查询问时,驾驶员称自己着急看病,忘记携带驾驶证、身份证,并将随身所带的身体检查病例单据拿了出来,请民警给予照顾。民警要求驾驶员提供有效证件,驾驶员用手机提供一张身份证照片,并称“是自己的身份证图片”。民警发现,该身份信息与其病例单据姓名不相符。经过耐心耐心讲解法律法规,驾驶员才告诉民警事实情况。他名叫王某,宁陵县人。坦承自己无证驾驶,手机上的身份证是自己哥哥的,感觉自己和哥哥长的差不多,想蒙骗交警过关。民警对王某的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依法对王某无证驾驶违法行为给予罚款2000元的处罚。(供稿:刘传海)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