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孟州:精准脱贫靠自己 自力更生是出路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明天会越来越好,我们贫困户自身也要和政府拧成一股绳,一家人再苦再难也要在一起,同心协力,齐力奔小康……”48岁的黄秋菊这样憧憬地说着。黄秋菊是孟州

“明天会越来越好,我们贫困户自身也要和政府拧成一股绳,一家人再苦再难也要在一起,同心协力,齐力奔小康……”48岁的黄秋菊这样憧憬地说着。

黄秋菊是孟州市城伯镇吴寨村二组村民,于1972年8月出生。母亲1988年因肝病去世,父亲2005年因心脏病去世,因长期治疗疾病,家庭欠下巨额债务。黄秋菊带着弟弟黄战营共同生活,黄战营从小智障,二级精神残疾,无劳动能力,生活不能自理。配偶成永立本地打零工,女儿黄焕焕2017年大学毕业。

2016年被城伯镇吴寨村评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不等不靠,自力更生,和家人一起,通过自主就业、政策帮扶等方式,黄秋菊在超市工作,配偶成永立在酒精厂务工,女儿黄焕焕大学毕业后就业于网络售票公司,弟弟黄战营虽有智力障碍,但在黄秋菊的精心照顾下,干净整洁,生活无忧无虑……2017年底,黄秋菊一家完成顺利脱贫。

“现在国家专门为贫困户发布了各项政策,使我们老百姓们吃、穿不愁,住房、住院医疗、孩子上学都有保障,再苦再难的日子都会过去,明天会越来越好,我们贫困户自身也要和政府拧成一股绳,一家人再苦再难也要在一起,同心协力,齐力奔小康……”黄秋菊这样幸福地说着。(王秋生)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