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市场监管局对睢阳区食品三小及食品安全社会共治进行调研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9月2日上午,商丘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马索义,副局长孟锦涛带领市局创卫相关工作人员对睢阳区食品“三小”和食品安全社会共治进行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华夏路、雪苑路、古城食品街和古

9月2日上午,商丘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马索义,副局长孟锦涛带领市局创卫相关工作人员对睢阳区食品“三小”和食品安全社会共治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华夏路、雪苑路、古城食品街和古城建筑工地食堂进行实地查看。随机抽取了10家食品“三小”门店,都能做到亮证经营,信息公示比较规范,经营场所环境卫生较好,后厨干净整洁。马索义对睢阳区局在创卫食品安全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表示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当前创卫形势依然严峻,创卫还有失分点,要在细节上下足功夫,在规范化管理和长效机制形成上做好文章。比如要从风幕机不使用,灭蝇灯悬挂不规范,防蝇门帘敞开等细节入手,着力解决好创卫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

马索义强调,随着创卫工作的不断深入,为进一步做好食品安全工作,一是要严格贯彻落实上周五市创卫调度会会议精神,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创卫为了人民,创卫依靠人民,创卫成果人人共享。二是要做到“三个结合”。创卫要与日常监管相结合,以创建促监管,以监管促提升,以提升促发展;创卫要与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相结合,对照创建标准,明确监管责任,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创卫要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相结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食品安全民生问题,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三是要创新监管机制,推进社会共治。充分发挥办事处网格员、基层市场监管人员、生产经营单位食品安全员和食品安全社会监督员协同治理作用,织密监管网格,建立长效治理机制,切实构建食品“三小”整治政府主导,部门监管,行业自律,社会监督“四位一体”的共治格局。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