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魏金玲:六旬楼栋长 热心邻里事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最美不过夕阳红,在浉河区五里墩街道民心社区有一位“热心肠”,她叫魏金玲,今年60岁。自从退休后,魏金玲发挥余热积极投身于社区志愿服务中,身为楼栋长为社区建设做贡献,她以实际行动

最美不过夕阳红,在浉河区五里墩街道民心社区有一位“热心肠”,她叫魏金玲,今年60岁。自从退休后,魏金玲发挥余热积极投身于社区志愿服务中,身为楼栋长为社区建设做贡献,她以实际行动传递着爱心,赢得了社区群众的爱戴和敬佩。

8月29日上午,见到魏金玲时,她正在和居民聊天,沟通垃圾分类的事情。“魏姐,愿意帮助人,和大家关系都特别好。”一位与魏金玲聊天的居民告诉记者,“她可真是个好人。”

担任楼栋长之前,魏金玲就是一个热心人,邻居们找她帮忙,只要能做到,她从不推辞。担任楼栋长后,她操心的事情更多了,谁家有人生病,她知道后定会去家中问候,嘘寒问暖关怀备至;谁家水管坏了、下水道堵了,她第一时间积极帮助居民联系工人维修;哪家有矛盾摩擦,她及时调解,化纠纷为和谐。

每到下雪天,她准会一大早就起床,组织楼内热心居民一起清扫积雪,方便大家出行;逢年过节,她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入户发放慰问品,为大家送去祝福;一些居民将杂物放在楼道里,影响其他居民通行,她就一家一家做工作,帮居民将东西挪到合适的地方……这些点滴小事不断温暖着邻里的心。

“魏大姐对居民情况熟悉,彼此沟通起来更加方便,做起工作来事半功倍。”民心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社区进行提升两率大走访入户期间,时间紧任务重,魏金玲主动担起重任,陪着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挨家挨户地进行走访入户。在她的帮助下,大走访工作顺利完成。

“每天我都到自己所负责的家属楼内转转,这样会安心一些。”魏金玲说,楼栋长虽说是义务的工作,但是她把这当作一份工作来做,积极为社区居民服务,充实了自己的生活,帮助大家解决问题,也快乐了自己。

“大家有缘住在一起,就是一家人,把别人家的事情都当自己家的事情去解决,多和大家沟通交流,楼内的氛围才会更加的温馨和谐。”魏金玲说,虽然自己人老了,但心态年轻,为居民服务的热情依然不减。(潘坤)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