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鲁山县4306户农村危房完成改造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8月26日,鲁山县2019年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通报当前全县农村危改和拆危情况,部署下一步工作,动员各乡镇及相关部门加压奋进、鼓足干劲,推动拆危、危改及放心村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平顶山市政

8月26日,鲁山县2019年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通报当前全县农村危改和拆危情况,部署下一步工作,动员各乡镇及相关部门加压奋进、鼓足干劲,推动拆危、危改及放心村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平顶山市政协副主席、鲁山县委书记杨英锋参加。

该县2019年农村危房改造总任务户数4371户目前已竣工4306户,在建户数61户,未开工4户,平均开工率为99.9%,竣工率为98.5%。

当天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农村危房改造是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的主要任务之一,住房安全保障就是要实现“住人不危房、危房不住人”这一标准。作为脱贫攻坚考核的一项硬性指标,这项工作没有讨价还价余地,必须全力做好。各乡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危房改造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真正做到应改尽改,不漏一村、不漏一户,高质量完成农村危房改造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要做好危旧房屋评定和挂牌标识工作。评定为A级和B级住房的农户,各乡镇要统一制作住房安全等级明白卡,逐户进行悬挂。对一户多宅有安全住房、子女有安全住房而不再列入农村危房改造对象的,要通过转移安置、依法“治孝”等措施,督促农户搬至安全住房,危旧房屋予以拆除。因特殊情况确实不能拆除的,要结合实际,对农户危旧房屋进行封门、封窗,悬挂危房警示牌,确保“危房不住人”。今年9月底前,务必完成所有农户危旧房屋拆除和挂牌标识工作,做到挂牌全覆盖。要加大资金保障力度。县财政局和县统筹整合资金项目办要加大资金保障力度,按照县脱贫攻坚指挥部研究的精神,把危房改造补助资金、奖补资金及危旧房屋拆除补助资金全部落实到位。要严格督查问责。分包联系乡镇的县级领导要蹲点到乡镇,制定作战计划,采取强力措施,督导乡镇危房改造工作有序推进、按时完成。县脱贫攻坚六个战区、县农村危房改造工作领导小组要硬起手腕,真抓实督,对各乡镇工作完成情况每天进行通报。(供稿:师红军)

[责任编辑:王聪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