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商丘市第一中学新校区举行开学典礼暨表彰大会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秋风送爽,硕果飘香。9月2日下午,商丘市第一中学新校区隆重举行2019-2020学年度第一学期开学典礼暨表彰大会。该校校长牛超,副校长武星、耿宏斌、王付山,工会主席王涵,新校区副校长薄延东、张辉出席会

秋风送爽,硕果飘香。9月2日下午,商丘市第一中学新校区隆重举行2019-2020学年度第一学期开学典礼暨表彰大会。该校校长牛超,副校长武星、耿宏斌、王付山,工会主席王涵,新校区副校长薄延东、张辉出席会议,会议由新校区副校长王嘉惠主持。

典礼现场

典礼在庄严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该校团委书记徐小森主持“入泮礼”活动。入泮礼是中华传统文化礼仪教育的一部分,同学们在接受现代教育的同时,感受中国古代传承下来的传统习俗,弘扬自强不息、厚德载物、孝亲尊师的美德。

牛超

牛超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她回顾了过去一年该校取得的丰硕成果并寄语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你们要真正扛起肩上的责任,勇敢承担时代赋予你们的神圣使命!同时对同学们提出以下要求:树立报效祖国之大志;增强建设祖国之本领;不断增强修身之自觉。

耿宏斌

教师代表宋冰芳用她几十年如一日的坚守,生动诠释了人民教师的教育情怀。宋冰芳表示,在新的学期里,不辜负学校领导的殷切希望,不辜负家长和学生的高度信任,努力为学生的成长保驾护航。

王嘉惠

学生代表801班赵浩博作为学生代表,他号召同学们勤奋学习,珍惜老师的辛劳和付出,向家长、老师、学校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接着,耿宏斌宣读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表彰决定。并勉励受表彰的集体与个人,戒骄戒躁,再立新功。

“入泮礼”

最后,王嘉惠指出,新学期政教处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夯实“立德为先、管理育人、以评促育”三位一体工作架构,着力打好“两学一做”攻坚战,巩固“雅乐怡情”“经典润心”“感恩长善”“礼仪修身”“理想铸魂”“文化立心”“周末养德”系列德育课程,推进学生“德智体美劳”综合评价体系建设,建立德育小专员、纪律督导员、绿色使者定期例会制度,推动“管理育人”工作机制科学化、常态化。

“入泮礼”

新的学期,新的展望;新的征程,新的远景。面对新学期更为紧张和富有挑战的学习和工作,全体一中人将携起手来,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最佳的状态,投入新学期的工作、学习中去,共同创造学校明天的辉煌!以优异成绩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为商丘市第一中学建校70周年献礼!(文/图 王敬伟 李明坤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