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交警支队常态化开展严重交通违法周末集中整治统一行动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8月30日至9月1日,为深刻汲取近期酒驾事故教训,按照“除隐患、防事故、保大庆”交通安全整治攻坚战和酒驾醉驾治理、交通秩序常态化整治等行动部署,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全市开展国

8月30日至9月1日,为深刻汲取近期酒驾事故教训,按照“除隐患、防事故、保大庆”交通安全整治攻坚战和酒驾醉驾治理、交通秩序常态化整治等行动部署,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全市开展国省道、农村公路“逢十”和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周末集中整治统一行动。

此次周末统一行动中,支队要求各大队高密度部署勤务,提高拦查频率,加大查控力度,坚持人性化执法与严格执法相结合,普通国省道要重点查处超速行驶、逆向行驶、无证驾驶、货车超载、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不按规定让行等6类严重扰乱通行秩序的交通违法;在农村公路上要重点查处农村客运以及延伸到农村的公交客运车辆超员、货车和拖拉机违法载人、无牌无证、酒驾醉驾等6类严重交通违法。

现在正值开学季,要严查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各大队在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集中通行的重点路段时段,增设临时执勤点,加强路面执法检查,严查超员、非法改装、不按审核路线行驶等违法行为,严打“黑校车”,确保严查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安全。同时,通过微信、微博等各类媒介加大警示曝光力度,以案说法,加强警示提示,营造全社会共同抵制国省道、农村公路交通违法的浓厚氛围。

此次行动全市共现场查处机动车各类违法4112起,其中饮酒驾驶59起、醉酒驾驶2起、涉牌涉证835起,对广大机动车驾驶人和交通参与者起到了很大的震慑及教育警示作用,收到了较好的整治效果。(供稿:王宝玉 袁飞)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