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交通

35处节点装扮一新 一下高速,就发现郑州美


来源:郑州晚报

经过近两个月的努力,我市高速互通立交及出入口重要节点氛围营造摆花工作昨日圆满完成,35处节点装扮一新,摆放花卉约614万盆,其中立体花坛14个,特别是郑少高速、机场高速沿线通过氛围营造整体形象得到明显提升。

原标题:35处节点装扮一新,摆放花卉约614万盆一下高速,就发现郑州美

经过近两个月的努力,我市高速互通立交及出入口重要节点氛围营造摆花工作昨日圆满完成,35处节点装扮一新,摆放花卉约614万盆,其中立体花坛14个,特别是郑少高速、机场高速沿线通过氛围营造整体形象得到明显提升。

机场高速出入口的吉祥物“中中”

近百万株花卉扮美郑少高速

昨日上午,记者在郑少高速沿线看到,从航海路郑少连接线到郑少高速,由四季海棠、百日草、千日红、孔雀草、五色草、垂吊牵牛等花草组成的10组立体花坛各有千秋。其中,在郑少高速郑州西南站下道迎宾区,由市交通运输局承建的76米长绿雕组合,以立体花坛、造型花墙为体,融入交通元素、郑少特色、民族运动会会标等。上道内广场的绿雕以祥云、中国结、吉祥物“中中”为元素,营造出喜庆祥和的氛围。

“整个郑少高速连接线、西南站迎宾区、新密停车区共摆放花卉近百万株,建成立体绿雕10组、花柱57个、花球80个。”郑州郑少高速公路发展有限公司工程技术部部长史岩说。

机场高速中分带花草鲜艳

机场高速迎客氛围浓厚

在机场高速,中分带新换的草坪、新栽植的五颜六色草花以及新安装的防眩板令人赏心悦目,收费站进出口处摆放的鲜花、安装的吉祥物“中中”,让过往旅客在进入郑州时备感温馨。

据介绍,8月10日以来,按照市指挥部和省交通厅的要求,千余人次施工人员在机场高速中分带铺设草皮2.3万余平方米,种植孔雀草、黄金菊等草花3万余盆,在郑州南收费站和机场北口收费站43个收费岛摆放鲜花1500余盆,吉祥物“中中”9组,内外广场组摆鲜花墙400余米,营造了喜庆祥和的氛围。

航空港区迎宾大道至机场周边沿线,一组占地900多平方米、由6万盆草花组成的立体花坛“多彩竞技”已摆放到位,代表5种不同比赛项目的“中中”神态惟妙惟肖,让整个花坛灵动起来。此外,还在隧道口布置了2组立体花坛,在迎宾大道与华夏大道交叉口两侧9000平方米的绿化区域内,栽植草花54万余盆。

在机场高速航海路南下桥口、机场高速南三环北下桥口、京港澳高速航海路北下桥口、京港澳高速南三环北下桥口等处,经开区组摆的多个立体花坛利用立体绿雕、草花、宣传语等多种造景手法,彰显了国庆、团结、中原、民族、运动、中原文化等元素。“为突出生态效果,花坛共使用繁星花、金鸡菊、香彩雀、鸡冠花等花卉230万盆。”经开区城管局绿化工程办主任张华栋说。(记者裴其娟/文丁友明/图)

[责任编辑:胡坤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