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省老字号协会首次亮相豫商大会 向全球豫商推介中原商业文明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大旗既举,豫商云集 。8月28日,第十四届豫商大会在鹤壁盛大开幕。中外河南籍豫商、客商153家近1300人聚集老家河南,共话乡情、共谋发展。河南省老字号协会受邀首次参加豫商大会,向全球豫商积极推介河南老字号历史文化、商业文明及发展情况。

河南,是中华民族和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中原文化源远流长,商业历史悠久,孕育了拥有世代传承的产品、技艺的老字号。老字号发展到今天,其意义已经超出经济领域,成了一个地方的文化符号和标志。

null

豫商大会开幕式现场

大旗既举,豫商云集。8月28日,第十四届豫商大会在鹤壁盛大开幕。中外河南籍豫商、客商153家近1300人聚集老家河南,共话乡情、共谋发展。河南省老字号协会受邀首次参加豫商大会,向全球豫商积极推介河南老字号历史文化、商业文明及发展情况。

让历经沧桑的老字号“发出新枝”

据河南省老字号协会秘书长程振中介绍,河南省老字号协会成立于2019年7月26日,会员企业大多来自全省食品加工、酒店餐饮、茶叶酒水、工艺美术、中药百货等行业的百年老字号企业。协会的成立旨在汇聚全省老字号企业,深度交流学习,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擦亮“河南老字号”金子招牌,向世界推介河南老字号的商业文明和厚重历史,创造更多社会、经济和文化价值。

null

河南省老字号协会秘书长程振中

河南省老字号协会虽然成立不久,但有了“娘家”后的老字号们纷纷在全国各大场合高光亮相。

8月26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河南专场新闻发布活动。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是在新闻发布厅序厅举办图片、实物及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展示,多层次多角度生动展示河南省发展变化情况。怀山堂作为怀山药的百年老字号企业,被选中作为河南省的三家特产企业之一参展。“怀山堂产品的创新和匠心一直引领着这个行业,能作为河南的名片亮相推介会,足够说明了河南老字号领域在河南重要的地位。” 程振中说。

null

怀山堂亮相国务院河南专场发布会

在今年过年期间,故宫举办的“中华老字号故宫过大年展”活动中,来自老家河南的11家进故宫的老字号,让游客在故宫博物院感受到了“家香”新春味道,品味到了老字号与宫廷文化的历史渊源。程振中说:“我们带去的11家老字号,回来以后参展企业订单不断,使老字号焕发出了新的活力。”

null

河南11家老字号进故宫

程振中认为,想发展一定要走出去,不能闷在家里面孤芳自赏。“我们正在开展河南老字号中华行系列活动,已经走过安徽、江西,接下来还有山东、杭州等地,走出去学习优秀的老字号企业的创新发展理念,打造提升自主品牌价值,让历经沧桑的老字号‘发出新枝’。”

null

河南老字号中华行合影留念

历久弥新 匠心创新融合发展

如何推进老字号企业的产品、技术、经营创新,如何加强老字号品牌保护、强化老字号技艺工艺传承?是河南老字号协会面临的工作重中之重。“老字号一定要借助新兴的互联网行业,增加智能化生产在产品的研发上;文化创意创新方面,发挥产品独特的历史文化优势,挖掘文化的理念,赋能产品价值。”程振中说。

程振中认为,老字号不仅仅是一块招牌,更要飞入寻常百姓家。“新时代老字号企业应该以前倾式的姿态走向消费者,老字号介入互联网+,在产品营销渠道上跟年轻的消费人群接轨,了解他们的消费需求、消费方向来创新。”

[责任编辑:邓呈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