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姜明:天下豫商一家亲 让我们抱团前行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群贤毕至,曲水流觞。8月28日,由河南省政协主办,河南省商务厅、河南省工商联、河南省侨联、河南省豫商联合会和鹤壁市人民政府、鹤壁市政协承办的第十四届豫商大会在鹤壁隆重召开。中外河南籍豫商、客商153家近1300人聚集老家河南,共话乡情、共谋发展。

群贤毕至,曲水流觞。8月28日,由河南省政协主办,河南省商务厅、河南省工商联、河南省侨联、河南省豫商联合会和鹤壁市人民政府、鹤壁市政协承办的第十四届豫商大会在鹤壁隆重召开。中外河南籍豫商、客商153家近1300人聚集老家河南,共话乡情、共谋发展。

null

开幕式现场

上午8点30分,大会在鹤壁会堂举行开幕式,鹤壁市委书记马富国向大会致欢迎词,河南省政协主席刘伟向大会发来贺信,副省长何金平到会发言。

开幕式后,河南省和鹤壁市领导会见了各地河南商会会长,并举行了座谈会,畅谈发展、共谋合作。北京河南企业商会会长、天明集团董事长姜明作为豫商代表发言。

null

座谈会现场

豫商大会是海内外豫商精英与家乡人民共话乡情、共享商机、共谋合作、共赢发展的重要平台,也是汇聚豫商力量、共襄合作盛举、传播中原文化、助推中原崛起的特色品牌。   

姜明说:“豫商大会走过了14个春秋,我也连续参加了13届,这个记录我要保持下去,如今豫商大会已经成为河南的一张名片,是天下豫商最重要的节日。看到我们豫商来自海内外,有新的进步、新的发展,我感到很高兴。欢迎豫商都回家乡投资。”

点赞河南营商环境

在8月26日举行的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河南专场新闻发布会上,省委书记王国生表示,要擦亮郑州的名片,当前主要是做好“动”和“静”这两篇文章。努力让审批事项最少、办理速度最快、规则最公平、程序最规范,让一流的营商环境成为河南的新标识。

null

北京河南企业商会会长、天明集团董事长姜明

近年来,河南聚焦企业在设立、建设、运营、发展等全生命周期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抓手,精准发力,推动全省营商环境明显改善。“这些点点滴滴,都是省委书记、省长以实际的行动在关心豫商。我自己也有一些体会,天明并购民权葡萄酒以后,也是在河南省委、省政府的关心下,‘河南红’的商标得到了国家知识产权局15 年以来的第一个以河南行政区划的名义批的商标。”姜明说。

姜明还建议,每月能够选择一天作为“企业家服务日”,“这些企业家在生产、技术、发展的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真正在这一天能够找到解决问题的人。”

河南振兴 豫商有责

“2018年,天明集团纳税3.6亿,累计纳税逾28亿、累计捐善款逾1.53亿。响应省委省政府‘豫酒振兴’号召,并购重组拥有61年历史的河南老字号民权葡萄酒,连续主办了四届中国创客领袖大会。天明集团拟在郑州航空港打造中国郑州国际创客城、创客博物馆;拟在开封自贸区投资建设中医谷,恢复重建张仲景国医大学。”姜明介绍,他坚信未来河南的营商环境一定会越来越好,企业与自己都是信心满满。

北京河南企业商会2007年4月15日成立,姜明连续13年担任北京河南企业商会会长。姜明说:“在这13年中始终以弘扬商业道德,传承豫商人民,繁荣首都经济,服务河南发展为使命,也是助力让中原更加出彩。在最近的5 年,为河南15 个市在北京进行招商,投资河南150 个亿。”

null

座谈会现场

寄语“新豫商”

在改革开放的大潮中,有一群人,发轫于草根,成长于改革开放,创造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一个又一个商业奇迹,他们就是——新豫商。在姜明看来,有两位年轻的85后豫商格外出彩。“他们一位是UU跑腿的乔松涛,另一位是UFO的创始人李杨,我经常告诫他们要有志诚高远的梦想,更要有脚踏实地的实干,要有仰望星空的境界,更要有埋头苦干的地气。”

最后,姜明呼吁:天下豫商一家亲,让我们豫商抱团前行,响应河南省委、省政府返乡创业的号召,把我们可爱的老家河南建设好,把河南的品牌打造好,让中原更加出彩,做出我们豫商的贡献!我们都要做出彩河南人,做出彩豫商!

[责任编辑:邓呈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