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人工智能,推动个性化教育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原标题:人工智能,推动个性化教育人工智能让教育迎来巨变2019年8月23日-24日,第二届中国智能教育大会在湖南株洲万豪国际酒店隆重召开。大会以“智能时代的教育”为主题,旨在探

原标题:人工智能,推动个性化教育

人工智能让教育迎来巨变

2019年8月23日-24日,第二届中国智能教育大会在湖南株洲万豪国际酒店隆重召开。大会以“智能时代的教育”为主题,旨在探讨人工智能与教育深度融合的策略,探索智能教育与教育均衡发展新模式,开启“智能教育零点行动”,让教育搭乘人工智能的快车,助力老少边穷地区教育精准扶贫、实现教育均衡发展。 

中国语言智能中心主任周建设教授说:“利用人工智能技术,达到个性化培养和学生全面发展的目标,智能教育AIEF(=人工智能+教育=人工智能与教育的深度融合)是借助人工智能技术,精准计算学生的知识基础、学科倾向、思维类型、情感偏好、能力潜质AI,根据习得规律E科学配置教育教学内容Fusion,对学生进行个性化培养。 

人工智能让教育进入数据化时代,“千人千面”可成现实

2017年,我国出台的《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中指出,“要利用智能技术加快推动人才培养模式、教学方法改革,构建包含智能学习、交互式学习的新型教育体系。建立以学习者为中心的教育环境,提供精准推送的教育服务,实现日常教育和终身教育定制化。”

在第二届中国智能教育大会现场的智能教育应用成果展中,记者发现,现在很多学习平台中都着重凸显了数据化,教育信息化浪潮势不可挡。尤其是IN课堂的中文作文批改系统,实现了作文批改的个性化,实时掌握了学生写作的轨迹,这有助于对学习知识进行个性化的推送。 

人工智能时代,学校已不是学习唯一主场

“学生”不仅是教育的对象,更是整个教育体系中的主体。在人工智能技术的助力下,建立符合学习者个性发展的教育体系,是未来教育发展的基本趋势。时至今日,人工智能在构建学习者个性化、自适应学习层面,也有一些应用成果落地。比如,一些涵盖大数据分析的应用,就可通过智能算法,记录学习者的过程性数据和结果性数据并汇总,生成可视化的能力图谱,反馈给学习者,并据此为他们提供个性化的学习资源,充分发挥学习者的主观能动性。

同时,人工智能技术下的虚拟学习家教,也可为学习者批改作业,提供一对一陪练答疑,代替真实教师的部分职责,打破学校场景限制,学习者在家就可实现“私人订制”般的学习体验。

人工智能为教育减负,教师迎来“私人助手”

人工智能+教育,不仅发挥了学习者的主观能动性,也使教师教学方式较之以往产生了巨大变化。

在第二届中国人工智能大会的应用成果展示现场,记者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切实体验了利用人工智能技术优势,教师帮助学生的个性化学习设计科学的学习方案。同时,人工智能和大数据也可以作为教师的专属有力助手,可以帮助教师随时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帮助教师批改作业,替代机械式的劳动,减轻教师的负担,使教师有更多的时间和学生接触沟通,专注教育本身。

目前,全国已有不少地方,选择在日常教学中开展人工智能教育,这场人工智能带来的教育浪潮,必将在实践中朝着更加系统化、科学化的方向发展。本次中国教育智能大会为我们展示了智能时代教育的先进,我们也期待着技术进一步推动教育的优质发展。

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