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孟州市为261户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进行无障碍改造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真没想到现在我自己能独立做饭,也能出去串门聊天!”。8月26日,孟州市河阳街道四联村残疾人王艳利逢人便说。王艳利是个建档立卡重度残疾人,平时独立出行非常困难,再加上家里坑洼不

“真没想到现在我自己能独立做饭,也能出去串门聊天!”。8月26日,孟州市河阳街道四联村残疾人王艳利逢人便说。王艳利是个建档立卡重度残疾人,平时独立出行非常困难,再加上家里坑洼不平,出行更加困难。但因家庭贫困无力改变现状,几乎很少出门。河阳街道得知情况后,利用残联优惠政策为她量身打造了一套无障碍改造实施方案,对其家庭进行了地面平整、低位灶台、房门改造等一系列个性化改造项目,现在她出行顺畅了,生活起居方便了。

如今,在孟州像王艳利一样的许多贫困重度残疾人,通过实施无障碍改造亮点工程,有效提高了他们的生活质量。为更好地打赢脱贫攻坚战,让更多贫困残疾人早日过上美好生活,今年以来,孟州市残联坚持以残疾人需求为出发点,以残疾人满意为落脚点,高标准要求,高质量施工,精心组织,稳步推进。

为有效避免今年施工队伍较多出现改造标准不一的情况,把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打造成“民生工程”、“亮点工程”,孟州市残联精心组织技术培训,召开全市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推进会,深入调查研究,切合实际制定方案。从全市改造户中选出基础较好的25个亮点户均匀分布在11个乡镇(街道)。亮点户均做到“三有”:有改造标识、有改造前后对比图、有无障碍警示标识,并在家庭醒目位置悬挂出来,确保亮点要真正亮起来。大胆引进外地一些有资质有经验的施工队伍参与进来,用工匠精神打造精品工程。不定期实地指导,指出不足,提出改进意见。每周四定期通报各乡镇(街道)的工作进度,形成明争暗赛的良好氛围。截至目前,孟州市共投入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资金90余万元,261户家庭改造已全面完成。(赵春营)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