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研究部署全市经济运行工作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原标题:研究部署全市经济运行工作8月21日,商丘市长张建慧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听取商丘市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重点,强调要坚持高质量发展,统筹推进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防

原标题:研究部署全市经济运行工作

8月21日,商丘市长张建慧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听取商丘市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重点,强调要坚持高质量发展,统筹推进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市领导吴祖明、倪玉民、王金启、曹月坤、刘明亮参加会议。

会上,市直有关部门结合自身实际,分析了上半年经济运行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张建慧指出,今年上半年,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商丘市经济保持了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要肯定成绩、坚定信心,正视问题、补齐短板,着力做好第三季度经济运行稳增长工作,持续推进商丘高质量跨越发展,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张建慧要求,要强化经济运行调节,精准有效搞好服务。要及时将市、县两级应急还贷周转金运用起来,切实发挥好作用。要建立银行抽贷和贷款研判机制,按照市场规律办事,加大对生产经营好、市场前景好企业的支持力度。要建立重点企业生产运营预警预判机制,市、县两级要充分利用大数据,分行业、分规模对重点企业尤其是制造业企业运行情况进行精准研判,加强重点监控,搞好精准服务。要持续抓好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政策落地,细化企业“白名单”,用好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七个评价体系”,加强企业规范管理,建立现代企业管理制度,促进银企精准对接,助推企业做大做强。要突出重点,补齐短板。要抓好投资,市、县两级要聚焦工业企业项目建设,重点围绕今年新开工项目、“五个五”重点项目、扩产能项目、智能化改造项目,再拉清单、再促进度,进一步扩大有效投资,同时抓好新项目入库。要分县区、分企业抓好工业用电量调节,强化对建筑业税收工作研究,统筹做好本地建筑业龙头企业和骨干企业培育发展壮大。要加大财政收支力度,做好税收征管,认真落实“减税降费”政策。要树牢新发展理念,正确处理环保与产业的关系、政策与发展的关系、金融与企业的关系,促进经济实现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来源:商丘网--商丘日报 记者 祁博)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