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创客归去来|武孝波:深钻金蝉养殖技术 开辟田园新收成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8月19日,开封尉氏的金蝉养殖户苏连杰,驱车来到宁陵县石桥镇武庄村淼源金蝉养殖基地,又购买了10000根金蝉卵枝。他一见到基地负责人武孝波,就打开了话匣子:“老武,大前年买你5000根卵枝

8月19日,开封尉氏的金蝉养殖户苏连杰,驱车来到宁陵县石桥镇武庄村淼源金蝉养殖基地,又购买了10000根金蝉卵枝。他一见到基地负责人武孝波,就打开了话匣子:“老武,大前年买你5000根卵枝,按照你教给我的方法,今年见效益了,光金蝉就卖了10000多元。”苏连杰说,当时半信半疑,就是抱着试试的心态,没有想到种下金蝉卵枝,两年后还真长出了满地的金蝉。

金蝉在豫东又被称作“爬蚱”、“知了猴”,体内含有丰富的氨基酸、蛋白质及微量元素,风味独特,营养丰富,又有良好的药食保健作用。近年来,高营养,绿色美味的金蝉,成为人们竞相购买的美味佳肴,市场需求量不断增加,价格也随之升高,为金蝉孵化养殖提供了商机。

2013年,外出务工返乡创业的武孝波瞅准这一商机,到处拜师学艺,深钻金蝉养殖技术,经几番试验摸索,技术臻于纯熟。他一方面收购金蝉卵枝贮存销售,一方面开辟田园自己规模养殖。每年,他收购闲散劳力摘折的卵枝300余万根,精剪加工,打捆贮存,通过线上线下双向销售,每年赢利近40万元。由于武孝波销售的金蝉卵枝成活率高,除了吸引周边县市的金蝉养殖户前来购买,山东、安徽、河北、湖北、云南等省份众多金蝉养殖户也与他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

2016年,武孝波在自己两亩多地周围又流转邻居20多亩地发展金蝉养殖,上面种竹柳,下面种金蝉。“今年是个收获年,金蝉卵枝、金蝉加上竹柳卖了近200万元。”武孝波高兴地说。

目前,在武孝波的带动下,周边乡村30多户贫困户干起了金蝉卵枝购销的生意,他们把收购的金蝉卵枝交给武孝波,由武孝波通过自己的销售渠道为他们销售,使每户贫困户年增收10000余元;10多户贫困户发展金蝉养殖,武孝波手把手免费教给他们技术,让他们学得一技之长,好早日脱贫致富,助推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