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秋老虎发威”轿车爆胎 商丘交警趴地修车变身“修车工”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8月19日下午,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大队十中队民警在辖区商南高速进行日常巡逻,当行驶至商南高速24公里处发现应急车道停着一辆车牌为豫GH7***的小型面包车。由于当时车流量较大,这辆车停在应急车道

8月19日下午,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大队十中队民警在辖区商南高速进行日常巡逻,当行驶至商南高速24公里处发现应急车道停着一辆车牌为豫GH7***的小型面包车。由于当时车流量较大,这辆车停在应急车道上十分危险。民警立刻在车辆后方做好预警措施,并上前察看情况。

司机告诉民警,他叫王某,新乡市卫辉市人。在送货的途中,左后侧轮胎突然爆了,自己不会修车,很是无助。无奈之下,咬牙自己将工具拿下动手换台。让民警惊异的是,司机居然把千斤顶顶在车门开合处的下方,因为支点不对,轮胎当然无法离地。民警见状,顶着烈日趴在地面上,将千斤顶顶在靠近车轮的地方,帮助司机迅速换好轮胎。 司机连忙表示感谢,并称要不是民警及时赶到,他真的不知该怎么换。 

民警在此提示:在高速公路上行车遇到爆胎,其实是常见的事,驾驶员不要慌张,要保持冷静,双手把住方向盘控制好车辆行车方向,之后缓慢制动并靠边将车停进应急车道,在车后150米外的地方设置警示标志。

放置好警示标志,驾驶员再从车后备箱里取出千斤顶、备胎等。使用千斤顶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要底座朝下将千斤顶顶在车辆的底盘边缘,将车稳步抬起。在用千斤顶将车子举升之前,要先将车子固定好(挂P挡或一挡+拉手刹),避免车子被举升后不稳当,砸下来把人弄伤。换备胎很简单,就是用工具将车胎上的螺栓拧下来,然后取下换上,注意上备胎的时候要将螺栓拧紧。一般来说,备胎不能长时间行驶,所以换好了之后要尽快去修理厂补胎或更换新轮胎。(供稿:刘传海)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