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睢阳区法院:意外伤害拒赔付 司法扣划案结事了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近日,河南省商丘市睢阳区人民法院利用司法扣划执结一起意外伤害赔偿纠纷案件。申请人江某收到赔偿款之后,对睢阳区人民法院的执行效率连连称赞,感谢执行法官为他追回了看病钱。2018年9月16日凌晨1时许,周

近日,河南省商丘市睢阳区人民法院利用司法扣划执结一起意外伤害赔偿纠纷案件。申请人江某收到赔偿款之后,对睢阳区人民法院的执行效率连连称赞,感谢执行法官为他追回了看病钱。

2018年9月16日凌晨1时许,周某驾车行至新城路口附近,因天黑雨大影响视线将外出办事的江某撞伤。江某诉至睢阳区人民法院。经法院主持调解,被告周某赔偿原告江某各项经济损失72814元。调解书生效后,被告周某未履行调解协议。江某遂向睢阳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一方面与被执行人周某取得联系,劝其主动履行赔偿义务,告知其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的严重后果,与此同时利用执行网络查控系统查询被执行人周某名下财产。然而,被执行人周某长期躲避在外,把执行法官的告诫不当回事,为逃避执行将执行法官以及申请人的电话拉黑。8月初,执行法官进行网络查询时得到反馈,被执行人周某在新乡市某银行账户有存款,且足够供该案执行。为维护申请人胜诉权益,防止存款被转移,执行法官立即联络查控中心予以冻结,最终顺利扣划存款,该案得以圆满执结。(供稿:刘军)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