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洛阳“四个10工程”整治满月,效果如何?一起来看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治安乱点、拥堵路口、高发案社区······治理效果如何?群众是否满意?8月15日,洛阳公安邀请31名市政协委员走进洛阳公安基层一线,近距离感受公安工作的新变化,以第三方视角为推进高质量民意警务建设及“四个10工程”整治提出意见建议。

(记者 田宜龙)治安乱点、拥堵路口、高发案社区······治理效果如何?群众是否满意?8月15日,洛阳公安邀请31名市政协委员走进洛阳公安基层一线,近距离感受公安工作的新变化,以第三方视角为推进高质量民意警务建设及“四个10工程”整治提出意见建议。

这是洛阳公安继50名民意代表进警营后,又一次开门评警。

洛阳市根据上半年110接警平台接到的警情,对盗窃案高发的10个社区、群众反映强烈的10个治安乱点、群众出行公共交通中高发案的10条公交线路、道路通行较为拥堵的10个路口开展“四个10工程”,进行集中治理。为直观感受“四个10工程”整治情况,政协委员到到乱点、社区、路口,现场观看整治情况。

路面巡逻车、广场巡逻队、周边摄像头……如今,在洛阳泉舜周边,“人防+车防+技防”的空地一体巡防体系已成常态。

据介绍,今年7月15日至8月13日,10个治安乱点共接报盗窃警情较去年同比下降59%;10个高发案社区共接报盗窃警情较去年同比下降27%。市区所有公交线路发生扒窃案件较去年同比下降80%;其中,10条高发案公交线路发案较去年同比下降74.7%。10个交通拥堵路口共查处交通违法5113例。

实地查看后,31名政协委员进行座谈。结合实地察看情况和平时与公安工作接触的感受,政协委员向洛阳公安提出意见和建议。

“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暂时带来了一些断头路,断头路本就通行不便,而这里往往机动车乱停放问题突出,希望交警部门加大管理力度,同时在商圈等重要地段增加临时停车位,缓解停车难的问题。”一名政协委员结合自己小区周边的实际情况提出自己的建议。

“共享单车的出现大大方便了市民的出行,但是共享单车的乱停乱放问题依然存在,希望洛阳可以借鉴其他城市先进经验,提升对共享单车的管理。”一名政协委员表示。另外,一些政协委员还对城中村管理、网络租房管理等提出了宝贵意见。

同时,为广泛征集民意,自5月份部署开展高质量民意警务建设以来,洛阳警方始终坚持以民意为导向、以高质量为标准、以群众满意为目标,市局、分县局、派出所三个层面聘请民意代表共计1600余人,组织警民恳谈1124场次、累计走访群众1万余人、解决问题6100余条。

洛阳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张武清表示,公安工作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接下来市公安局还会邀请人大代表、网友、新闻媒体记者等各行各业代表走进警营,近距离接触公安工作,为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意见建议。洛阳公安也将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最重要位置,一如既往的围绕群众需求,努力推动更高水平的平安洛阳建设再上新台阶,为洛阳经济社会发展保好驾、护好航。(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责任编辑:邓呈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