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商丘市第一中学开展青年教师微型课展示活动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为进一步促进商丘市第一中学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增强青年教师驾驭课堂教学的能力,培养一支师德高、业务精、理念新、德才兼备的青年教师队伍,8月13日上午,商丘市第一中学在综合楼七楼会议室开展了青年教师微型课

为进一步促进商丘市第一中学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增强青年教师驾驭课堂教学的能力,培养一支师德高、业务精、理念新、德才兼备的青年教师队伍,8月13日上午,商丘市第一中学在综合楼七楼会议室开展了青年教师微型课展示活动。该校校长牛超,副校长武星、耿宏斌、王付山,工会主席王涵等校委会领导,以及学校各处室和年级组主任、学科组长等参加了此次微型课展示活动,62位老师参加了展示活动,涵盖初中阶段教育部要求开设的所有学科。

首先,武星就此次微型课展示活动开展的意义及目的做了诠释。她说,新进教师是注入学校的新鲜血液,也将成为学校的主力军,肩负着学校未来教育教学工作的重任。微型课展示既是对新进教师课堂教学基本能力的检验,也是新进教师展示自我、锻炼自我的机会。希望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为广大青年教师搭建自我展示的平台,进一步帮助、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

学校教务处为此次活动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细化了各个考评环节的工作。各位参加展示的教师准备充分,在短短的5分钟内,根据教学内容选用恰当合理的教学方法,课堂结构完整,能够关注学生思维活动的开展和学习方法的指导,简约有效的教学展示充分体现了青年教师良好的教学基本功和教学素养。

现场评委老师不仅充分肯定了各位青年教师的闪光点,而且对每位教师教学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让青年教师们获得观摩学习和高手指引的双丰收,为他们的课堂成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教师孟平表扬语文组参加展示的青年教师们教态落落大方、语言表达能力出色、导入干净利落、课题设计层次清晰、环环相扣,也从字音、引导学生等方面指出了些许不足之处,并给出了建议。她希望每位语文组的青年教师都能成为白璧无瑕的美玉。

武星充分肯定了各位参加展示老师们的表现和进步,并从专业的角度提出了高屋建瓴的指导性建议,尤其是提醒老师们注意各种课型的区别,老师们深感收获很大,感受到一中这块教育净土的领导和学科带头老师们专业化以及他们起到的引领作用。

牛超在总结发言中说,通过一年的成长和历练,学校新进青年教师不仅站住了讲台,并且站稳了讲台!从去年刚入校时的亮相到这次的微型课展示,无论是满足课程三维目标方面、课程理念、还是课标掌握程度等方面都看到了青年教师可喜的专业化成长和进步,虽然只有短短的五分钟,但真的是让人眼前一亮,充分体现了一名合格教师的素养。牛超为大家具备的这种教书育人的情怀,以及一中人都想为学校无私奉献的大爱精神和情怀点赞!她希望各位青年教师能够激发学生的内在潜能,在老教师的帮助和指导下,少走弯路,助力成长,学会如何让学生乐学、善学、乐在其中,让学生享受课堂!

此次微型课展示活动不仅展现了新进青年教师们的教学风采、加深了教师对自己课堂的深刻认识,更激发了他们的工作热情,也为其他教师的课堂教学起到了示范作用。相信在不断的历练中,青年教师们定会不断成长、不断进步!走好选择的路,别选好走的路。商丘市第一中学的青年教师们无怨无悔选择了教育这条康庄大道,他们会在这条路上风雨兼程,用青春和汗水成就他们的梦想!(供稿:陈晨)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