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美丽信阳浉河人:二十五年初心不改 执着坚守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她是一名基层的社区工作者,25年来,她始终凭着一颗爱岗敬业之心,为社区居民及时化解各种“疑难杂症”。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初心,默默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舍小家、顾大家,将原本繁琐

她是一名基层的社区工作者,25年来,她始终凭着一颗爱岗敬业之心,为社区居民及时化解各种“疑难杂症”。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初心,默默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舍小家、顾大家,将原本繁琐的工作干得有声有色,她就是民权办事处白果树社区的党支部书记兼社区主任王金云。

“她是一位合格的社区书记,她工作起来很细致,而且是亲力亲为。”社区居民张欣介绍说:“我每次碰到她的时候,她都是在做事,在工作,在检查、在看小区,或者是看哪里是否有问题。经常看到她在社区里转,这儿看看,那儿看看,有问题了当场就解决,这点让我很佩服。”

王金云自1994年到白果树社区工作,至今已有25年,她每天的工作就是和社区的群众打交道。微笑的面容,谦和大方的待人方式,雷厉风行的工作态度,这就是王金云给人的第一印象。她在白果树社区,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一直深受社区居民的称赞。

“我认识她已经有几十年了,她这个人没的说,对人非常好。在大街小巷,离得老远就跟你打招呼,很热情。”社区居民姬中韵介绍说:“有时候晚上八九点,我散步回来,看到她还在干工作。我代表居委会的居民,支持她,赞成她。她的工作干得不错,干得好,希望她加油继续干。”

随后,记者采访到王金云,她向记者介绍说:“我的日常工作就是每天早上上班之前巡查自己的网格,巡查辖区内的环境卫生,对辖区中发现的环境卫生问题及时反馈到位,对小区内出现的小广告及时督促物业清理,在网格中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针对白果树社区空巢老人、失独老人多的情况,王金云组织成立了“爱相随关爱空巢老人、失独家庭”关爱项目,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为他们做家务、维修家电、水暖等,及时了解他们的所需、所想,给予他们精神上的陪伴。正因为她把每一位社区居民当作亲人,尽心尽力为他们办实事,去年12月份,社区失独老人端木荣给社区送来锦旗,感谢社区一直以来对自己的关怀。

“我们都经常深入到居民家中,对每一个家庭,特殊情况特殊照顾,居民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往哪里去服务。”谈到王金云勤勤恳恳工作的时候,她激动的说到:“作为一名党员,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多为居民服务,打造社区亮点。为社区的居民百姓实实在在的做事,做好事。”

爱岗敬业,任劳任怨,对于王金云来说绝不是“空“的“虚”的,而是实实在在的行动。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建设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中,时间紧任务重,社区工作人员有限,加班是常有的事。王金云经常白天黑夜连轴转,带领着社区工作人员,做好每一项工作任务。

社区工作人员臧照详介绍说:“我印象最深的是一对聋哑夫妇,因为有语言交流障碍,双方交流起来相对要繁琐一点。王金云主任全程都在用纸和笔和这对聋哑夫妇在交流,一点一点的解释相关的政策和问题,最后顺利的解决了聋哑夫妇的问题,这件事情让我觉得主任她是很热心,很有耐心的一个人。”

社区中,每每提起王金云,同事们总是赞不绝口。她用饱满的工作热情,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深深地感染着身边的人。

社区副主任周云云介绍说:“工作期间,王主任的腿骨折了,在医院里住院,腿伤还没有完全康复,就让家人每天接送她到单位上班,解决社区里出现的大小问题,这件事情对我的印象非常深刻。”

群众利益无小事,是王金云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在平凡的岗位上她用心服务,用爱沟通,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承诺。社区虽小,但事关千家万户,只有心系百姓,才能行稳致远。王金云没有惊天动地的业绩,没有惊心动魄的壮举,有的只是这种把责任担在肩上,大小事务放心上的坚定与执着。(刘学友润曼张铮)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