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睢阳区法院:法官耐心释法析理 七夕当天把案结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8月7日下午3时许,河南省商丘市睢阳区法院执行干警把20000元的执行款交给申请人陈某。“真是太感谢您了!这是我七夕节最美好的礼物!这束玫瑰送给你们执行工作人员!” 申请人陈某

8月7日下午3时许,河南省商丘市睢阳区法院执行干警把20000元的执行款交给申请人陈某。“真是太感谢您了!这是我七夕节最美好的礼物!这束玫瑰送给你们执行工作人员!” 申请人陈某收到执行款后再三感谢,把准备好的玫瑰送到全体执行法官手中。

据悉,2017年9月13日,经睢阳区法院主持调解,陈某和吴某两人自愿达成离婚协议。孩子由陈某抚养,吴某每年向陈某给付抚养费8000元,每年分两次付清,每半年支付一次。协议生效后,吴某拒不履行生效文书确定的法律义务,还以探视孩子为由到陈某家中无理取闹,多次与陈某家人发生冲突,给陈某家庭和生活带来极大困扰和不便。无奈之下,陈某于2019年7月18日向睢阳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在执行中,执行法官通过申请人掌握了该案的来龙去脉和双方诉求,迅速理清思路,立即采取行动,多次到被执行人吴某家中做思想工作。执行法官把被执行人吴某及其父母叫到一起,把纠纷摆到台面上解决。一方面站在双方两个家庭和孩子健康成长的角度上坦诚布公进行沟通,相互体谅各自的难处。针对被执行人探视孩子的诉求,通过跟申请人协调沟通,针对探望孩子的时间、地点达成共识,充分保障被执行人的探视权;另一方面,又严肃告知其拒不履行法律义务的严重后果。

经过执行法官释法析理,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被执行人吴某消除了心中对立情绪,认清现实,不仅立马履行了执行款,还提前给付了半年的抚养费。在执行法官的全力斡旋下,长达两年之久的抚养费纠纷案顺利执结,矛盾得到妥善化解。(供稿:刘军)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