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郑州市人民公园、紫荆山公园问计于民


来源:郑州晚报

原标题:人民公园、紫荆山公园问计于民,市民希望—— 噪声更小公厕更净健身器更多公园是美化城市、满足市民游憩需要的生态空间,怎样才能让市民在公园内感觉更舒心悦心?人民公园、紫

原标题:人民公园、紫荆山公园问计于民,市民希望—— 噪声更小公厕更净健身器更多

公园是美化城市、满足市民游憩需要的生态空间,怎样才能让市民在公园内感觉更舒心悦心?人民公园、紫荆山公园从7月31日起开展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效于民调查问卷活动,共收到问卷百余份,不少市民对公园服务较为满意,同时也在调查中表露心声,希望公园噪声更小一些、公厕更净一些、健身器材更多一些。

人民公园调查问卷显示,人民公园的管理均为“较满意”“满意”。同时,市民也对公园建设和管理方面提出了不少合理化建议。排名前三的分别是:公园内应多营建小独立空间,可用树木或绿篱隔离开来,避免唱歌和打牌的团队之间相互干扰;公园内人太多,唱歌唱戏跳舞的噪声大,呼吁出台法规制约;对公园内的不少树木品种叫不上名字,希望挂有中文文字介绍的科普宣传牌子,一些老年人希望尽可能不用二维码,因为年龄大不会玩手机。

“市民游客对公园建设管理的需要就是我们努力的方向。”人民公园主任计燕表示,针对市民反映的树木挂科普宣传牌的问题,公园已迅速行动,于1日安排公园业务部门统计树木品种,设计样式,选择材质并加工成型,确保国庆节前挂牌到位。下一步,公园将继续在游客中开展问卷调查活动,对反映比较集中的问题将迅速拿出解决方案,努力打造群众更加满意的游园环境。

紫荆山公园截至2日下午共收到近50人次的意见征集表,游客的意见集中在改进健身器材,改善厕所环境,减少噪声扰民等方面。针对群众反映较为突出的问题,下一步公园将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结合公园实际情况最大程度予以解决。同时,结合游客意见,进一步优化正在实施的公园拆围透绿工程设计方案,实现拆墙透绿、见缝插绿、拆违添绿,使公园与城市街道、周边社区融为一体,打造亮丽的城市风景线、群众家门口的休憩园。(郑报全媒体记者 裴其娟)

[责任编辑:陈欣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