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柘城县举行“情暖八一”关爱行动启动仪式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8月1日,柘城县在文化艺术中心大礼堂隆重举行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成立暨“情暖八一”关爱行动启动仪式,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并对评选出的首届&l

8月1日,柘城县在文化艺术中心大礼堂隆重举行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成立暨“情暖八一”关爱行动启动仪式,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 并对评选出的首届“最美退役军人”“最美军嫂”“柘城好兵”进行了通报表彰。该县委书记梁辉,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孙文涛,县委常委、武装部政委何遵义,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杜娟,县人大副主任王凤洪,县政协副主席马波,县政府副县长李华民及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杨修纯、局长毕国亮,县妇联主席韩琳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

启动仪式分三项议程。首先,杨修纯宣读关于批准成立柘城县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的批复文件;随后,对评选出的首届“最美退役军人”“最美军嫂”“柘城好兵”进行了通报表彰;最后,县领导为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各分队进行了授旗,志愿者服务队队长李东亮、退役军人代表陈雁飞等同志进行了表态发言。

此次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成立暨“情暖八一”特别关爱行动启动仪式,目的是进一步壮大该县退役军人志愿者队伍,增强退役军人群体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为该县广大退役军人参加各项志愿服务活动提供一个稳定、持久的组织平台。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为退役军人服务,是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责任所在、使命所在。全县上下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政治责任感,满腔热忱为退役军人服务,激励他们为改革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新的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退役军人要继续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优良传统,争做“领头羊”“急先锋”,努力在推动柘城高质量发展的舞台上再展风采;发扬优良传统,永葆光荣本色,在自己的岗位上作表率、作贡献,充分发挥退役军人在改革发展稳定中的主力军作用;要结合各自实际和工作职责,选准路径、发挥优势、打造亮点,共同为全县发展聚力加油、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站在讲政治、顾大局、保稳定的高度把拥军优属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各相关部门要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落实各项拥军优抚政策,把工作做实做细,让现役军人没有后顾之忧;拥军优属工作涉及面广,各相关部门要树立“一盘棋”思想,特别是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当好参谋,带着感情做好退役军人安置和服务保障工作,用心考虑退役军人的困难和诉求,加大对退役军人的帮扶力度,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广大退役军人的心坎上;要积极协调沟通,争取各方面理解与支持,进一步营造拥军优属浓厚氛围。

会议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开拓创新,凝聚力量,大力营造全社会尊崇军人、关心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推动全县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再上新台阶。全县广大干部,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加强领导、凝聚合力、齐抓共管,全面提升柘城县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工作水平,为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县作出应有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供稿:陈雁飞 孟凡松)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