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脱贫致富我先行】勤劳致富赵世刚 感恩奋进奔小康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为大力宣传全市脱贫攻坚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带动作用,不断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从7月16日起,本台开设《脱贫攻坚我先行》专栏,对我市脱贫攻坚工作中涌现出的脱贫典型户、优秀帮扶干部、

为大力宣传全市脱贫攻坚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带动作用,不断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从7月16日起,本台开设《脱贫攻坚我先行》专栏,对我市脱贫攻坚工作中涌现出的脱贫典型户、优秀帮扶干部、优秀驻村第一书记、优秀贫困村支部书记、致富带头人、贫困户道德模范、产业发展典型村、帮扶单位典型、合作社典型、带贫企业典型等进行集中宣传报道,持续讲好灵宝扶贫故事,传播好灵宝扶贫声音,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

勤劳致富赵世刚感恩奋进奔小康

“赵世刚,男,45岁,灵宝市苏村乡高家岭村人;妻子,吕彩朋,44岁,育有一儿一女,女儿现在正在上大学,儿子上小学六年级;夫妻二人都患有长期慢性病。2014年经申请被认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致贫原因:缺技术、缺资金。2016年脱贫。”

本期《脱贫攻坚我先行》栏目,我们来到灵秀苏村,为你讲述发生在高家岭村的脱贫致富故事,今天的主人公就是赵世刚。

骄阳似火的七月,热浪滚滚。7月25日,我们在高家岭村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来到了赵世刚的蔬菜大棚。

一进大棚,我们就被长势喜人的西红柿吸引住了,他种的西红柿个个珠圆玉润,剔透可人,像一个个“红孩儿”淘气而可爱,这些艳丽的“小灯笼”给大棚增添了不少亮色。赵世刚夫妇正在采摘已经熟了的西红柿,脸上的汗水顺着脖子往下流,他也全然不顾。知道我们的来意后,他兴奋的告诉我们:“今年西红柿价格不错,现在已经基本上把投资的成本都收了回来,有国家的好政策,有党和政府的帮助,只要勤劳苦干,脱贫致富不是梦,一定会实现。”这是一个中年男人发自内心的兴奋和喜悦!

现年45岁的赵世刚与妻子吕彩朋育有一女一子,原本家庭和美,种着几亩薄田和零星的务工收入,虽然不算高,但足以维持家里的开销,一家人过着平凡而幸福的生活。然而,天有不测风云,近几年夫妻俩都患上了慢性疾病,一直依靠药物治疗,医药费用开支较大,再加上两个孩子上学,费用也很大,家里的生活日渐走上了下坡道,原本幸福的家庭变得极为拮据。

2014年,赵世刚经申请被确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精准扶贫工作的全面开展,给他带来了奔向幸福生活的极大信心!享受了国家相关扶贫政策后,他家里的日子有了好转!

但是,像他这样的家庭,只有“造血”才是根本。村干部和帮扶干部依据苏村的地理环境,帮他制定了脱贫致富计划,鼓励他学习种植大棚蔬菜技术,并派专业技术人员上门进行指导。赵世刚说:“在我一筹莫展的时候,党和政府雪中送炭,帮我申请资金,教我学大棚西红柿种植技术,现在生活一天比一天好,日子越来越红火!”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由于夫妻俩勤劳能干,科学管理,肯吃苦,善钻研,他家种的西红柿个大、面光,品质好,第一年就见到了效益。2016年一举脱贫!他的妻子告诉我们:“说实话,没有党的好政策,我家的日子很难。现在我是越干越有劲了!真心感谢党的政策,感谢干部们的帮助。”脱贫后的她更加看到了生活的希望。

“天道酬勤”。赵世刚是个勤于钻研的人,在种植过程中不断地思索探究, 总结了一套独特的西红柿种植技术,村里其他的贫困户纷纷前来请教,他都不厌其烦的指导!因为他要带动更多的人脱贫致富。

在和赵世刚的交谈中,能感受到他对现在日子的满意,以及对今后美好生活的憧憬。在大棚边的屋前,夫妻俩用刚摘的西红柿摆出了一个大大的“心”,象征着他们对未来美好生活充满希望。赵世刚说:“现在党的政策这么好,我一定撸起袖子加油干,接下来我会进一步扩大规模,在脱贫致富的道路上走的更远。”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赵世刚正在用实际行动谱写新的致富篇章,成就精彩人生,迎接美好的新生活!

越努力,越幸运!赵世刚,这个曾经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不仅靠自己的努力实现了脱贫,而且还将带动其他贫困户一起脱贫、一起致富,为其他贫困户自立更生脱贫致富树立了榜样。他用切身经历告诉我们,致富的路就在自己脚下,只要利用好自己的资源和优势,转换理念,拓宽思路,勤劳肯干,一定能看到希望,走向幸福的人生!

[责任编辑:赵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