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早餐“光盘”已成常态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光盘行动”的提出,让餐桌刮起了勤俭风。连日来,记者走访多家早餐店,发现早餐基本没有浪费现象,早餐“光盘”已成常态。在株洲路一家早餐店“文明

“光盘行动”的提出,让餐桌刮起了勤俭风。连日来,记者走访多家早餐店,发现早餐基本没有浪费现象,早餐“光盘”已成常态。

在株洲路一家早餐店“文明餐桌、光盘行动”,“不剩菜、不剩饭”的宣传页被贴在了显眼位置。在文化路一家早餐店,记者看到每张餐桌上都摆放着倡导文明用餐的提示牌。墙上还张贴着《“文明餐桌行动”倡议书》和倡导节约用餐的海报。这些标语和提示牌或由相关部门发放,或由饭店自己制作,都在向消费者传达勤俭节约的理念。 “现在餐饮浪费的现象越来越少了。”正在某早餐店就餐的张先生告诉记者,“大家都文明了,氛围好了,少数人自己也不好意思浪费了。” “每天早上就是一碗胡辣汤、两个包子、一个鸡蛋。哪天若是胃口不好就少买一点,哪里会浪费?”正在就餐的杨先生笑着说。

“每天收拾碗盘,晚盘内大多很干净,基本上没有剩饭。即使有顾客剩一点没吃完,我们也会提供塑料袋让他们打包带走。就连店内免费提供的小菜,大多顾客也是按需取用,基本没有剩菜。”店主杨秀玲告诉记者。

采访中,不少市民表示只有越来越多的餐饮行业从业者和群众参与进来,共同行动,持之以恒,才能让每一个餐桌都变成“文明餐桌”。(来源:商丘网--京九晚报 记者 宋云层)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