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黄庄村建起了“党员加油站”——民权县花园乡“党员加油站”为党员干部“加油充电”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七月流火,铄石流金。近日,民权县花园乡黄庄村党支部的党员干部们顶着烈日冒着酷暑,正向一个地点会合。“走,到村‘党员加油站’‘加油’去!&rd

七月流火,铄石流金。近日,民权县花园乡黄庄村党支部的党员干部们顶着烈日冒着酷暑,正向一个地点会合。“走,到村‘党员加油站’‘加油’去!”该村3个党小组的25名党员有的放下手里的农活,有的放下城里的生意,准时来到村党群服务中心的“党员加油站”“加油充电”。

上午9时,黄庄村党员宣誓室内传来一阵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词声:“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这不,该村25名党员当天首先加的是“党员信仰油”。

重温过入党誓词,该村第3党小组党员陈庆明第一个走上“加油站”讲台,讲述自己牢记党员身份,认真干好本职工作的故事。2016年6月份,陈庆明成为村里的一名环卫清运工,3年多来,他任劳任怨,即使是大年三十和中秋佳节,也要清运完路上垃圾才回家团圆。“我的工作是脏、是累,可是换来了大家的干净,换来了别人对黄庄村的称赞,值!”陈庆明激动地说,自己会一直做一名快乐的垃圾清运工,一如既往用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让黄庄村一直保持洁净。

陈庆明的故事感染了1组的年轻党员陈海洋。随后陈海洋走上“党员加油站”站台,讲述自己听后的感受,“我很佩服老陈!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要更加努力做好自己份内的工作,为家乡发展添砖加瓦。”陈海洋还提出了自己对村庄发展的看法,建议村里通过合理规划,尝试当下比较流行的“乡村民俗旅游”。

“建起‘党员加油站’,就是要通过党员定位定职,彰显先锋模范引领作用,避免党员意识淡化!”花园乡党委组织委员张敏月介绍说,该乡以黄庄村为试点打造“党员加油站”,正是为构建学习型党组织,提升基层党员素质,通过不同的主题实践,不断为党员学习“加油充电”;该乡党委同时把“党员加油站”与“三会一课”有机结合,创新学习方法,增强党员学习效果。

在黄庄村党群服务中心“党员加油站”的墙壁上,展示着全村25名党员风采录和承诺书等,桌面上一张统计表特别显眼:近3年来,村党员创业服务站带动全村130多户527人走上了致富路,其中12名党员成为科技致富带头人……党员们人手一本“加油充值薄”,在每周五的党员活动日,讲党课、为村民提供服务、帮村里收集民意、调解纠纷等,就可以在“加油充值薄”上留下记录。凭充值薄加的“加油记录”,年底时就能知道一年来党员们为村里做了多少事。

该乡党委把每周五定为乡村两级“党员固定学习日”。主题活动当天,辖区党员们就会聚在一起,在“党员加油站”进行党性体验,对照近期党内生活,量一量血压、测一测心跳、做一做彩超,完成党性体验后,党员们针对体验查摆出的问题进行学习整改,以此来提升党员的党性意识和宗旨意识。

“村里要发展,我们怎么做?需要群策群力,发挥大家的作用,党员干部更应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黄庄村党总支书记陈国强说,当前黄庄村正在探索建设“特色乡村”,利用“党员加油站”这一载体,党员参与村内事务的积极性显著增强,环境综合整治、文明创建、抗旱保苗等工作中,党员干部处处走在前头,“每周五全体党员开展固定活动后,村党组织还会组织开展红色志愿服务,为老弱病残户和贫困群众上门服务,群众纷纷点赞嘞!”(供稿:张增峰 王立志)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