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安宁疗护:延长生命纬度的理想之路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随着我国老龄化日趋严重,面临着慢病患病、失能伤残率高发的挑战,安宁疗护的社会需求与可提供服务的空间很大。7月30日上午,商丘市香君社区安宁疗护志愿者来到第一人民医院肿瘤科新院区安宁疗护病房开展服务。自

随着我国老龄化日趋严重,面临着慢病患病、失能伤残率高发的挑战,安宁疗护的社会需求与可提供服务的空间很大。7月30日上午,商丘市香君社区安宁疗护志愿者来到第一人民医院肿瘤科新院区安宁疗护病房开展服务。

自前年1月,国家卫计委先后印发了《安宁疗护中心基本标准》和《安宁疗护中心管理规范》,鼓励各地按照标准建设安宁疗护中心。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商丘香君社区与第一人民医院将安宁疗护工作纳入区域卫生规划,整合社会力量举办安宁疗护服务机构,让更多的志愿者、义工、心灵关怀师等社会团体加入到安宁疗护队伍中来,推动形成举办主体多元、服务形式多样的安宁疗护服务体系。

安宁疗护是一种整合性的工作,也是人的权利的彰显,更是社会文明发展到一定程度的标志,自然也是基层工作中不可或缺的社区服务组成部分。通过安宁疗护与死亡教育,让我们每一个人都正确的、科学的、坦然的面对死亡,尊重临终病人的权利与生命选择,从而安详平和的离开人世。既可以节省医疗人力资源,也可以提高临终病人及家属的生活质量,减少死亡带给家属的阴影和心理痛苦,从而将社区人文关怀基层服务工作做到极致!(通讯员:杜云霄)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