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省人民医院周边路通了 环境敞亮了


来源:郑州晚报

原标题:共享单车、外卖车有了各自停靠“港湾”非机动车道变宽 还腾出了人行道省医周边路通了 环境敞亮了省人民医院身处闹市区,周边车流、人流集中。长期以来,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受乱

原标题:共享单车、外卖车有了各自停靠“港湾”非机动车道变宽 还腾出了人行道

省医周边路通了 环境敞亮了

省人民医院身处闹市区,周边车流、人流集中。长期以来,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受乱停乱放、人车混行影响,成为环境“顽疾”。如今,经过一个多月的大力整治,省医周边交通环境大变样,车辆停放有序,道路也通了。

昨日,记者来到省人民医院的南大门纬五路,不禁让人眼前一亮,原本堆满占道共享单车的非机动车道不见了共享单车的身影,取而代之的是两排停放井然有序的非机动车,中间腾出约两米宽的非机动车道可供通行。

而原本并不宽敞的非机动车道竟还加装了一排人行护栏,腾出了一条1米多宽的人行道。人行道内侧还摆放了几张可供人休息的长椅,道路资源可谓是运用得淋漓尽致。

因为非机动车和行人都有专属道路可走,在机动车道已基本见不到人车混行的局面,道路也显得畅通起来。

乱象咋就变了?因为各自都有了停靠的“港湾”。记者沿途看到,纬五路和经二路悬挂了不少“共享单车禁停区”示意牌。那么共享单车都去哪儿了呢?金水区城市管理执法大队王木斗介绍说,共享单车指定停车点,设立在黄河路与经二路交叉口东北角;外卖电动车停车点,设立在黄河路与经二路交叉口南100米路东河南省人民医院生殖医院门口,现在各类车都有了自己的专属停放区域,也算彻底破解了省医周边乱象的根源。(张玉东 许子初)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