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许昌市夏粮总产量:168.8万吨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全市夏粮总产量达168.8万吨,比上年增加3.3万吨,增长2.0%……7月22日,记者从市统计局了解到,经省统计局核定,今年我市夏粮生产虽然播种面积有所减少,但由于单产增产

全市夏粮总产量达168.8万吨,比上年增加3.3万吨,增长2.0%……7月22日,记者从市统计局了解到,经省统计局核定,今年我市夏粮生产虽然播种面积有所减少,但由于单产增产明显,夏粮生产实现恢复性增产并创历史新高,又迎来一个丰收年。

今年,全市夏粮播种面积为346万亩,比上年减少3.51万亩,下降1.0%;夏粮平均亩产达到487.9公斤,比上年增加14.3公斤,增长3.0%。综合来看,夏粮生长期内各种生产要素不仅利于小麦产量的提升,还有助于小麦品质的提高。另外,从中储粮许昌直属库等粮食收购企业现场情况看,今年小麦单产增产显著,小麦品质也明显好于往年。

近年来,我市坚持把高标准粮田“百千万”工程作为打造粮食生产核心区,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保障和稳定粮食产能的重要载体和推动乡村振兴的重大举措,集中打造了一批“田地平整肥沃、灌排设施完善、农机装备齐全、技术集成到位、优质高产高效、绿色生态安全”的高标准永久性粮田,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了积极贡献。截至2018年年底,全市累计投入资金38.04亿元,建成高标准粮田327.9万亩。

按照规划高起点、科技高含量、建设高标准、管理高水平、产出高效益的总体要求,在2014年至2016年,我市完成高效节水灌溉项目50.74万亩。2017年以来,我市又新增高效节水灌溉面积37.7万亩,累计面积达到88.4万亩。(综合信息来源于许昌晨报、许昌网)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