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河南省首个阿里巴巴“一县一业”县级合作示范项目花落民权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七月流火,热情似火。时逢暑夏,7月25日,由民权县人民政府、海关总署扶贫办、农村淘宝、阿里巴巴脱贫基金共同主办的“阿里巴巴‘一县一业’民权花生地域品牌日暨民权花生示

七月流火,热情似火。时逢暑夏,7月25日,由民权县人民政府、海关总署扶贫办、农村淘宝、阿里巴巴脱贫基金共同主办的“阿里巴巴‘一县一业’民权花生地域品牌日暨民权花生示范项目启动仪式”在民权县电商公共服务中心隆重举行,这是河南省首个阿里巴巴“一县一业”县级合作示范项目。海关总署机关党委扶贫办主任谢永亮,郑州海关巡视员谢书升,民权县委副书记蔡勇,民权县委常委、副县长房季,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邢悦,上海来伊份股份有限公司供应链发展系统副总裁王芳及民权县人大、政府、政协有关领导等出席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先后进行了商家签约仪式、“一县一业”合作县域授牌、民权示范项目启动仪式和圆桌会议等议程,直播活动和线下订单活动同步进行。直播中,主办方以淘宝直播的方式,直播民权花生从田间、收割、分拣、生产,到质检、包装和直播间、试吃等所有环节,一边现场直播,一边售卖,并直播了民权政府领导直播间卖货。另有当地其他多家农产品企业参与了本次直播。

通过此次示范项目,主办方结合民权当地发展实际,以该县花生为主打造“一县一业”,民权花生系列产品将列入到阿里“春播活动”计划实施方案,通过多方扶贫力量共同发力的模式打造一个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样版。

据了解,民权县2012年被确定为国家大别山连片特困地区扶贫开发重点县,是海关总署对口帮扶县。民权拥有得天独厚的地理资源,花生是该县的著名特产,目前民权花生种植面积近3万公顷,其个头饱满,富含天然亚油酸,口感丰富,备受消费者青睐。

民权长领花生不仅在当地热销,也是河南省著名商标。

民权长领花生天猫店2018年零售额370万元,借助阿里和来伊份强大的专业优势,今年下半年,该公司将完成天猫店零售额2000万元目标。

近年,该县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抢抓“互联网+”机遇,加快推进电子商务发展,建成了民权特色农产品上行体系,顺利通过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验收,让农民享受到互联网带来的红利,带动产业转型升级。

民权县委副书记蔡勇在致辞中说,此次作为全省首家合作县,阿里巴巴“一县一业”民权县示范项目在民权大地生根发芽,是海关总署扶贫办、阿里巴巴集团扶贫战略的具体实践,是阿里巴巴集团与民权在农村电子商务领域合作结出的重要成果,也是该县电商扶贫工作的重大突破,民权将以此为新的起点,强化与阿里巴巴集团的深层次合作,全力做好组织保障、配套服务、氛围营造等工作,为项目实施创造宽松优越的环境,让民权更多优质产品借助平台优势发展壮大,为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加油助力。

阿里巴巴有关负责人表示,民权县作为该公司在河南省的首家合作县,当地优质特色农产品资源丰富,民权葡萄酒、贡麻花、槐花蜜、莲藕、山药等农产品体量大、品质优,该公司将按照示范项目,以点带面促进更多民权特色农产品插上互联网的翅膀畅销全国、走出国门,与当地政府携手一道通过产业带贫模式让更多贫困群众享受到电商发展带来的红利。(赵香华 张增峰 张梦凡)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