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淮滨县开展“2019年第二季度逐村观摩、整乡推进、整县提升”活动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为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认真落实省委十届九次全会和加强以党的建设为根本的基层基础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组织部《中共河南省委组织部关于开展2019年第二季度“逐村观摩、

为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认真落实省委十届九次全会和加强以党的建设为根本的基层基础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组织部《中共河南省委组织部关于开展2019年第二季度“逐村观摩、整乡推进、整县提升”活动暨专题研讨的通知》要求,印发《中共淮滨县委组织部关于开展2019年第二季度“逐村观摩、整乡推进、整县提升”活动实施方案》,严要求高质量开展第二季度“逐村观摩”活动,拧紧党建“螺丝钉”,念好脱贫“紧箍咒”。

一是严要求抓观摩活动。乡镇党委书记全程带队,乡镇班子成员、各村党组织书记、第一书记等全程参加;选派党建特派员和组织部工作人员配合,逐乡镇派驻到位,全程参与观摩,加强工作跟踪指导;问题整改动态管理,逐村列出问题清单,逐一明确工作目标,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明确完成时限和分包乡镇领导;将工作通报制度贯穿观摩全过程,对各乡镇观摩部署组织、落实质量等情况进行通报。

二是精细开展观摩活动。本次“逐村观摩”采取“一听、二查、三评、四改”方式进行,对村级党组织建设、脱贫攻坚、软弱涣散村整顿、党建“双联盟”工作开展综合考评。听工作汇报,各村支部书记、第一书记汇报党建工作情况、晨访夜谈及上级反馈问题整改等近期脱贫攻坚主要工作;查工作成绩,对照自查表,一查阵地建设等,强化党建和脱贫攻坚工作。二查档卡资料,强化村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五项基本标准建设。三查软弱涣散村整顿工作进度,持续高质量开展整顿。三是评各村优缺,由乡镇(街道)班子成员、党建特派员逐村点评,肯定工作成绩、指出工作问题、寻找工作短板,提出针对性整改意见;改工作短板,观摩结束后,召开第二季度“逐村观摩、整乡推进、整县提升”总结会,明确村(社区)党建工作存在的短板,详细列出问题清单,做出明确部署,严格落实整改。

三是强化观摩结果运用。强化乡镇党委书记抓党建主责,观摩落实情况与工作成效与乡镇党委书记年度考核和绩效奖惩挂钩,县委组织部将乡镇党委书记落实观摩等党建任务有关情况记入干部考核实绩档案,作为干部使用参考依据;强化观摩结果运用,本次观摩活动对各村(社区)进行考评排名,优秀村(社区)作为“百千万”示范工程候选,为即将开展的“百千万”示范行动做好基础性工作。(刘学友)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