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休闲采摘 回归自然 又到平顶山宝丰欣荣蜜梨飘香时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日前,欣荣种植专业合作社的梨园到处是一派丰收的景色,沉甸甸的果子挂满了梨树,有的已经压弯了枝桠,仿佛一阵风吹来,就会坠落入泥。在这炎热的天气里,想象一下:搭个凉棚,支张竹床,在此休憩、品尝……

炎炎夏日想逃离城市避暑,不需要跑到太远的地方,这里,没有五彩斑斓,只有满眼翠绿,没有那么多游客,只有已经成熟的梨+夏日的畅快。

三月赏花,八月品梨。日前,欣荣种植专业合作社的梨园到处是一派丰收的景色,沉甸甸的果子挂满了梨树,有的已经压弯了枝桠,仿佛一阵风吹来,就会坠落入泥。在这炎热的天气里,想象一下:搭个凉棚,支张竹床,在此休憩、品尝……

上千亩的品种梨长势良好,梨树被丰硕饱满的梨压弯了枝头。欣荣梨天然富硒,皮薄,肉质脆嫩、细腻,甘甜多汁,无渣,冰镇后使用更是回味无穷,让你尽情享受满口的滋润,还带着一股蜜香。成熟的梨不小心掉到地上就会摔得粉碎,因此在采摘过程中要小心轻放。

8月份为最佳采摘期。漫步梨园,放眼望去,一个个梨子跳跃在枝头,空气中还飘荡着甜香味,在绿色的林间既显眼又静谧,还等什么?

欣荣种植专业合作社采用有机农家肥料(鸡粪、牛粪、麻神等)避免土地板结,更利于果树生长,除草使用人工割草,不用灭草剂等化学农药,也是采用单果套袋,既不影响有充沛的阳光照射,也避免产生病虫害。现种植的品种有园黄、秋蜜、秋月等。

近年来,宝丰县立足乡村资源优势,加强旅游资源开发利用,切实增加乡村旅游文化内涵和新型旅游产品供给,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步伐。欣荣种植专业合作社依托梨树资源优势,开展踏青赏花、果品采摘等活动,不断打响欣荣梨文化品牌,有效推动美丽乡村向乡村旅游、现代农业向农业旅游拓展,促进当地乡村旅游和经济发展。

宝丰县欣荣种植专业合作社,注册资金伍佰万元,坐落于宝丰县商酒务镇韩庄村北,北纬33℃,属暖温带季风气候,适合果树种植,果园种植于六亿年前冰河世纪遗留下来的冰川古河道内,矿物质含量极高,当地人称虎狼爬岭,由于是古河道,鹅卵石极多,对于种植庄稼农作物等,管理上带来极大不便,而且产量很低,所以当地村民不愿意种植,但是对于种植果树来说却是天然的宝地,当地有句谚语——一个石头四两油,指的就是这个地方,这里地下河水量充足,是天然矿物质水,对于果树生长提供了很好的养分。

温馨提示:

这些都是果农们辛辛苦苦的劳动成果,大家在采摘梨的时候,一定不要浪费!

地址:宝丰县商酒务镇韩庄村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