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法制

西华县公安局聂堆派出所化解一起邻里矛盾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西华县聂堆镇前梁行政村后梁村,有两个中年妇女在全村都很出名,因为在这十年之间,三天一吵,五天一闹,邻居劝不了,村干部管不了,群众不堪其扰。这两名中年妇女名叫王某某、张某,是聂堆镇后梁村村民,两人是妯娌

西华县聂堆镇前梁行政村后梁村,有两个中年妇女在全村都很出名,因为在这十年之间,三天一吵,五天一闹,邻居劝不了,村干部管不了,群众不堪其扰。

这两名中年妇女名叫王某某、张某,是聂堆镇后梁村村民,两人是妯娌关系,两家还是邻居。因为十多年前分家时产生矛盾,从而埋下“仇怨”的种子。再加上这两位都很强势,谁也不让谁,今天你骂我,明天我骂你,今天“你推倒我墙头的砖头”,明天“我泼你墙上粪便”,村干部多次调解也未能成功。

2019年7月18日,王某某与张某又“狭路相逢”,因为让路的时候言语不和开始吵架,而后张某的儿媳将王某某电车推倒,导致王某某电车损坏,王某某一方不依不饶。发展到最后,双方都打电话叫来家人、亲属几十人到场助阵,双方剑拔弩张,一场群架即将发生。

聂堆派出所接报情况后,高度重视,所长张剑毅立即组织警力,带领副所长刘国威和值班民警、辅警,全员出动,迅速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所长张剑毅和副所长刘国威向双方喊话,宣讲政策,双方助阵人员在派出所的震慑下,开始逐渐散去。在有效控制现场后,所长张剑毅和副所长刘国威分头组织村干部和双方德高望重的亲属开展调解工作,从十几年前的矛盾起因,到生活中鸡毛蒜皮的小纠纷,一点点、一件件,全都摆到台面上,让双方把怨气都撒出来,而后,民警和参与调解的人员对这些矛盾纠纷逐一分析,通过情理、法理、道理三方面分别做双方思想工作,经过民警和参与调解的人员的不懈努力,双方都认识到自身存在的问题,明白了“退一步海阔天空”的道理,最终放下了恩怨,握手言和,多年的矛盾得到化解。

[责任编辑:李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