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宁陵县法院凌晨执行效果好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7月23日凌晨四点钟,当人们都还沉浸在睡梦中时,宁陵县法院执行法官吕新杰便带领执行干警在法院内集合,分乘3辆警车下乡开展凌晨集中执行活动。被执行人李某因拒不归还申请执行人1万余元买卖砖瓦的欠款被申请强

7月23日凌晨四点钟,当人们都还沉浸在睡梦中时,宁陵县法院执行法官吕新杰便带领执行干警在法院内集合,分乘3辆警车下乡开展凌晨集中执行活动。

被执行人李某因拒不归还申请执行人1万余元买卖砖瓦的欠款被申请强制执行,执行过程中,干警多次查找其行踪,也未找到李某,电话与其联系,李某也拒不配合法院的执行,总是以各种理由逃避执行。当天凌晨5点多钟,天蒙蒙亮,执行干警便突然出现在其家门口,仍是满脸睡意的李某看到执行干警突然出现,十分吃惊,但仍然推脱要缓几天履行。执行干警遂果断对其采取强制措施,将其带上警车。

当天的凌晨执行行动,执行干警敢于拼搏、勇于攻坚,现场执结案件2件,拘传、拘留失信被执行人3人,执行活动取得了预期效果。

随着暑伏天气的到来,宁陵县法院执行干警敢于打破常规工作状态,充分利用凌晨、晚间被执行人在家的有利执行时机开展工作,力争利用这个时间抓获一批、震慑一批拒不履行法律义务、逃避执行和躲避执行的失信被执行人,提高案件执行效率,及时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取得较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供稿:孙速启 史家川)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