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郑州市市投集市为高温工作者送“清凉” 用爱心驱散酷暑骄阳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连日来的高温,让“热”这个字成为民众对于天气的最大感受,吹空调、吃西瓜成为了炎炎夏日必备项目。

连日来的高温,让“热”这个字成为民众对于天气的最大感受,吹空调、吃西瓜成为了炎炎夏日必备项目。而在郑州,一批户外高温工作者仍在承受着严峻的“烤验”,他们不能随心呆在空调房享清凉,却仍坚守在各自的岗位,无怨无悔。

“致敬高温工作者,爱心西瓜免费送”公益活动现场

7月19日上午,郑州市市投集市开展了“致敬高温工作者,爱心西瓜免费送”公益活动,为环卫工人、交警、城管执法队员等在高温下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了夏日里的一片清凉。上午九点,在郑州市市投集市丹枫路店门口,工作人员将货车上的西瓜的搬下,准备发给环卫工人,另外一批工作人员则分为几组前往不同的地点为一线高温工作的同志们送去西瓜。

郑州市市投集市项目负责人梅波

顶酷暑、冒高温、辛勤工作、坚守一线,这是高温工作者们的关键词。郑州市市投集市项目负责人梅波说:“一线的高温工作者面对连续高温恶劣的工作环境,始终坚守岗位,尽职履责,用辛勤的汗水维护着良好的城市秩序,用热情服务辖区人民群众,每当看到他们坚守岗位,我们都深受触动,心生感动。市投集市这次和河南省畅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梁记嘎嘎鸭、郑欧进口商品专卖店、建业教育集团等企业联合开展此次活动,一方面是为高温工作者送去清凉,另一方面还能解决瓜农卖瓜难的问题,可谓一举两得。”

郑州市市投集市

据了解,郑州市市投集市占地约7.4亩、经营面积近5000平方米,由郑州市市场发展投资有限公司独资建设,可满足周边3万居民日常生活。“这是郑州第一家市投集市,接下来将在郑州全面开花。”梅波表示,市投集市的建成开业,将对河南全省公益性农贸市场体系建设起到重要的引领作用,为今后郑州农贸市场智慧化、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树立样本和标杆。

郑欧进口商品专卖店

郑欧进口商品专卖店运营负责人刘跃站

作为本次活动的重要参与者,郑欧进口商品专卖店运营负责人刘跃站表示,一线高温工作者每天奋战在烈日骄阳下,辛勤付出,希望这次活动能让坚守在工作岗位的同志真正感受到阵阵“清凉”,我们在以后的工作中也要充分发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干好本职工作,推动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为了配合这次活动,郑欧进口商品针对高温工作者也开展了系列性的优惠活动,郑欧进口商品的货物全部是欧洲原装进口,班列冷链运输,精选来自德国、法国、俄罗斯、波兰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上千种优质商品,希望给更多的的消费者带来更好的购物体验。”

活动现场

“他们顶着太阳来为我们送东西,内心感到特别温暖,为志愿者们点赞。”环卫工人们吃上了甜西瓜,激动不已,为送清凉的志愿者们竖起了大拇指。

[责任编辑:陈欣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